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合加(000829):机构重仓 突破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18:31 新浪财经

G合加(000829):机构重仓突破在即

  周三大盘成功突破千三重要关口,配合量能的加速放大,指数目前已经突破前期新高,多方一举发力,进一步打开新的上升空间。盘口热点比较凌乱,医药板块、房地产板块的龙头个股表现较十分强劲,但是并没有形成较大合力。而从板块情况来看,节能环保、机械板块、外资并购以及上海本地股板块无疑成为多头阻击大盘的重要武器。后市来看,这些板块无疑还将成为主导大盘继续上扬的重要动能。提前关注节能环保行业龙头 G合加(资讯 行情 论坛)(000829),受到国家环保总局关于十一五投资预算,公司的主要业务将总共获得投资
670亿元,为公司后续的加速发展提供了坚实后盾。技术上该股短线不断蓄势,后市突破拉升在即,可重点关注。

  通过大规模资产重组,使公司主营业绩出现大幅度提升。公司近年来通过大规模资产重组,北京桑德环保集团成功入主,将大量的市政及环保业务资产注入公司,彻底实现了公司主营业务结构的根本性调整,目前公司主营业务已转变为市政给水及污水处理项目的投资运营和建设。北京桑德是中国环保行业的旗帜企业,实力极为雄厚,一开始便将公主岭市桑德水务公司95%股权和荆门夏家湾水务公司95%股权注入公司,支持公司组建了江苏沭源自来水有限公司,兴建江苏省沭阳县原自来水公司供水设施投资兴建自来水净化厂,并改扩建沭阳县原有的供水管网。

  全面介入环保行业,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结构,增强核心

竞争力,桑德集团还将其控股子公司桑华公司和莱芙嘉合计所持有的工程公司48.7917%的股权置入该公司,以实现其后续资产重组,使公司形成设计、建设、运营管理一体化的产业结构和经营模式,进一步拓展公司在环保领域的发展空间,有效的完善并增强公司在水务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经营能力。在经过一系列大规模的资产重组和资产置换后,公司全面介入环保领域,为公司长远的发展奠定了较为坚实的基础。

  “十一五”期间,环保行业将成为重要受益对象。公司目前的污水处理业务主要集中在湖北荆门夏家湾污水厂,该厂的设计处理量为5万吨/日,在建的包头南郊污水厂、南昌象湖污水厂2007年建成后污水处理量将达35万吨/日,如果暂不考虑济南净化水厂(该项目在收购议程中),公司的污水处理能力达到40万吨/日,在行业中属中等规模。随着

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环保投入逐步增加。“七五”期间共投资476.42亿元;“八五”期间达到1306.57亿元,是“七五”期间的2.7倍;而“九五”期间的投资又是“八五”期间的2.6倍,达到3447.52亿元;“十五”期间的环境保护投资将超过7000亿元。在环境保护投资总量不断上升的同时,环境保护投资占GDP的比例也逐渐升高,1999年首次突破1.0%,近几年上升趋势明显,2004年环境保护投资占到当年全国GDP的1.4%。“十一五”期间预计投资达13750亿元,约占同期GDP的1.6%.不考虑价格折扣,比“十五”期间增加近6500亿元。

  此外,公司与北京绿盟投资有限公司在内蒙古包头市签订了《关于合资成立包头鹿城水务有限公司的协议书》,这无疑将进一步拓展公司在内蒙古自治区污水处理领域的市场机会。此外,公司还与北京桑德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项目公司建设江西省南昌市象湖污水处理厂。还有与北京桑德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在湖北省武汉市签订了《关于合资成立湖北项目公司的协议书》;与北京绿盟投资有限公司在甘肃签订了《关于合资成立甘肃金创绿丰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的协议书》等等。这些项目将确保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二级市场上,该股以其所处的极具发展潜力的行业而受到众多机构投资者青睐,从公司最新报告数据来看,其全十大流通股股东为青一色的战略投资者。技术上,该股中线上升通道保持量好,短线该股成功站稳平台,后市场突破拉升行情即将展开,可重点关注。

  (世纪金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