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天创(600791):绩优房产 放量填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18:26 新浪财经

G天创(600791):绩优房产放量填权

  上综指短期站稳1300点,对市场各路热点、板块的上涨形成较好的刺激作用。当前,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央行会被迫将利率压制在低水平,推动资产价格的上升。制度变迁、宏观调控与信贷控制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使未来1-2年的房地产供应持续紧缺,地产股仍将有较多投资机会。关注G天创(600791),公司通过收购北京天科创业科技,获得了位于北京中关村西区的天创科技大厦项目的开发权,增加了公司的项目储备,为公司的后续发展提供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区域差异 区别对待房产股

  尽管国内房价连续7年房地产建设的高增长已经建造了足够多的房子。但住宅的投资需求已经取代自住需求成为当前中国房价走向的关键因素。而土地公开出让和土地保护这些根本性制度变化正造成建设用地供应由“完全弹性”转向“零弹性”,制度变迁、宏观调控与信贷控制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使未来1-2年的房地产供应的持续紧缺,成为房地产价格上升的推动要素。

  从国民财富的总量、增长速度、大类资产的配置选择看,我们认为未来2年,住宅投资性需求仍将保持快速增长,珠江三角洲主要城市、北京、天津、武汉、长沙、成都、南昌等城市的住宅价格将稳步攀升,部分省会城市房价保持平稳。上海、杭州、南京的房价将持续下跌至06年末-07年初,之后取决于政府政策的动向。为此,可关注G天创,公司打入北京房地产开发市场,有望在奥运场馆建设等项目中获得巨额回报。

  京城两大项目带来高成长

  公司通过资产置换使得业绩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天创房地产的入主,原有主业也从旅游业、酒店经营等转变为目前的房地产经营与开发,从而使其正式成为北京的地产股。众所周知,由于2008年北京将举办奥运会,因此北京的房地产市场将存在着巨大商计。公司作为天创地产直接控股的上市公司,积极依托大股东的雄厚实力,不断加大北京地域的土地储备,从而为公司在奥运场馆建设项目中抢得有利位置。

  天创科技大厦项目:该项目由公司股控80%的北京天科创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发。为甲级

写字楼,位于海淀区中关村西区,属中关区核心地区,位置优越;总建筑面积6.7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8亿元,通过租售建成的写字楼方式获得收益,相当丰厚。

  天元港国际中心项目:该项目又称为北京地质仪器厂三期项目,位置优越,处于北京涉外气氛最浓的区域,紧邻北京CBD,位于三元桥东桥北侧,南银大厦东侧,东南临霄云路,西北临北京地质仪器厂一期、二期,西南临北三环,总占地面积为4.4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项目包括办公、商业金融及其它配套工程。

  该项目按用地编号可分为A、B二个区域,A区为商业金融用地,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的办公写字楼,B区拟建造星级酒店和住宅;项目建设开发周期为五年,分两期开发,一期建设A区,二期建设B区,其中,一期建设预计需投入资金约5亿元,并通过租售建成的写字楼获得收益。

  前期,公司顺利完成股改,随后,该股底部成交持续放大,新增主力资金加速建仓迹象相当明显。而从中期趋势来看,该股刚好在3元历史底部附近成功构筑了大潜伏双底形态,随着该股短期突破60日均线,技术上有望加速拉升走出填权行情,可重点关注。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