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泛海(000046):武汉CBD受益中部崛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18:22 新浪财经

G泛海(000046):武汉CBD受益中部崛起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A股市场迎接来最实质的利多消息。从今天盘面看,地产股等最大受益板块走了个集体冲高回落,对投资者信心打击较大。但我们认为,从今日大盘攻击前高1308点放出获利量能来看,短期调整不影响中期向上的格局。后市,地产板块,尤其是有中部崛起等实质性政策利多的地产龙头有望继续活跃,成为资金关照重点对象。000046G泛海:公司在中部崛起的核心城市武汉拥有重点项目,具备中部崛起的题材,同时公司后期项目收益将大幅增长,权威机构预计公司06到07年的收益分别为0.47元和1.01元每股,看点十足
。该股目前4元多点的股价,未来上升空间巨大。短线该股今日二次回探10日均线站稳,后市将随时爆发向上,建议密切关注。

  武汉CBD项目 受益中部崛起

  中共中央政治局本月27日召开会议,研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此标志着中部崛起战略进入到实质操作层面。中部崛起的主战场则是以湖北和江西等为核心。G泛海在武汉王家墩的CBD是一个集商务办公、商贸、文化娱乐 、博览、居住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区级现代服务业中心。CBD一期为2.67平方公里,包含商务中心区、博览中心、商业、娱乐区、优质住宅区、公共设施和基础设施等6大功能组团。计划吸引总投资近1000亿元,至2019年,在CBD工作和居住的人口规模将达15万人至20万人。15年后,武汉CBD将与“中国?光谷”、武汉现代制造业中心(沌口开发区),共同构成武汉“经济金三角”。在中部崛起战略实施下,G泛海必然迎接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前景看好。

  资产注入 业绩爆增

  股改后,公司的最终控股方为集金融、房地产和投资于一体的进投资控股公司??泛海集团。泛海集团拥有800万平米的建筑开发面积,足够公司开发10年。大股东雄厚的土地储备为公司长期高速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公司在北京泛海居住区等地拥有近80万建筑开发用地和800亩的武汉CBD权益开发用地。近期,大股东还将注入北京泛海东风75%的股份以及武汉CBD项目公司30%的股权,使建筑开发用地增加至152万平米和2000亩土地。未来,北京泛海居住区住宅项目是公司今年五年的主要来源。即使剔除武汉CBD收益贡献,权威分析预计公司06-07年的收益分别为0.47元每股和1.01元每股,业绩实现爆发性增长神话。

  此外,根据最新的会计制度,投资性房产增值可以计入当年损益表中的规定,武汉CBD土地的巨幅增值以及大股东即将注入的优质资产为公司净值重估打开了空间。若未来收购大股东资产成功,加之公司从06年开始进入高速增长期,并且资产巨幅增值,公司股价被严重低估。

  蓄势充分 爆发在即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自03年的10元高点下跌以来,最低见至2.48元,超跌相当严重,做空风险也得到彻底释放。今年1月来,该股背后的巨大题材被市场灵敏资金嗅到,股价也随之飙升向上,拉高建仓迹象非常明显。目前,该股已调整7个交易日,股价也两次回试10日均线,并且在今日大盘大幅震荡背景下站稳,爆发性行情将随时展开,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