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南京化纤(600889):搬迁带来12亿增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17:36 新浪财经

南京化纤(600889):搬迁带来12亿增值

  受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的影响,地产股再度出现整体大涨局面,上海迪斯尼概念创造了G界龙(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涨幅接近70%的奇迹,而环渤海经济圈同样制造了G鑫茂(资讯 行情 论坛)四个涨停,G滨能(资讯 行情 论坛)两个涨停,显示了近期的主流热点就是炒作价值低估的地产增值板块,题材股恶炒完成后,大批资金势必凶猛扑向地产股和搬迁题材的品种,尤其是那些拥有土地储备和搬迁置换题材的品种,后市将蕴育翻番狂奔的黑马,本栏今天重点给大家推荐一档拥有巨大土地增值题材的拆迁概念品种南京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6
00889),建议重点关注。

  搬迁带来12亿增值

  据《人民日报》8月25日报道,南京化纤正式启动搬迁工作,将由位于主城栖霞大道的南京化纤厂必须整体搬迁到江北南京化工园。为推动企业搬迁顺利进行,南京市制定相关政策:搬迁企业原址土地的变现,一律按计划公开上市交易,土地变现资金扣除相关费用后的83%予以返还企业。南京化纤在市区拥有32万平方米厂房地皮,相当于0.8个天安门广场,购入价仅468元/平方,而市场价高达5000元/平方以上,增值近10倍!32万平方米增值达12.8亿!83%予以返还企业也就是10.6亿,摊到每股是5.3元!南京化纤拥有主城栖霞大道的32万平方米土地,厂房地皮增值可带来10.6亿收益。

  纸业资产获益巨大

  南京化纤重拳出击的纸业资产也在人民币升值的浪潮中获益巨大。南京化纤与江苏银都集团共同出资组建了江苏金羚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其中南京化纤占90%的股权,为绝对控股地位。产销能力就达到15000吨以上的纸浆粕及纸张。据国家相关数据统计,造纸行业需要的原料35%以上必须依靠进口,同时,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纸贸易净进口国,至2003年纸制品已经成为我国仅次于石油和钢材的第三大用汇商品,随着近期人民币升值的加速,对造纸行业的受益预期推动力将是十分明显的,而南京化纤借此良机开拓了造纸业务领域,也将大大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推动公司实现持续经营发展,人民币升值使公司的到巨大的发展。

  土地储备增值黑马 展翅高飞

  南京化纤所拥有的众多土地储备,随着化纤厂搬迁,地产价值爆增,预计公司营业部收益将爆增。二级市场走势上观察,近期平台走势明显,下方买单不断,且压盘不涨。主力仍然在利用横盘吸筹,接手盘口不稳定筹码,因该股的独特题材,后期将出现连续拉升走势。建议投资者关注。

  (财富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