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万向钱潮(000559):社保概念 硅片题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9:09 新浪财经

万向钱潮(000559):社保概念硅片题材

  该公司背靠的大股东万向集团和“万向系”风头正劲,“万向系”介入的承德露露(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已经实现了翻番,万向集团所控股的万向硅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所生产的太阳能硅片成为了“神舟六号”上重要的能源动力部件,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提出的“要用十年时间,把万向硅峰电子打造成真正的中国硅谷”,万向集团让全世界刮目相看的是:作为中国的民营企业跨国收购了“美国上市公司”——UAI公司,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令众人对“万向系”刮目相看。

  资料显示,万向钱潮(资讯 行情 论坛)(000559)是“万向系”的种子部队,于1994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现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万向节十字轴总成、农机汽车传动轴和各类系列轴承产品为主,兼营农牧、贸易、科技、投资行业、现拥有11家全资企业,5家控股、参股企业、公司产品品种已达400种之多,产品遍布28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该公司最大的吸引力还在于除了公布了10对2.5的对价方案外,它在股改方案中还有增持和追加对价的承诺,该公司承诺在股改方案通过并实施后的两个月内,万向集团将通过证券交易所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万向钱潮流通股股份。增持价格为不高于3.5元的条件下,万向集团将增持不少于6255万股流通股;在达到该等增持数量要求后,万向集团仍将以不高于3.5元的价格在该两个月内择机酌量增持万向钱潮流通股股份。 众所周知,近一年来股改中具有回购和增持方案的不少个股都为其流通股东创造了不少无风险套利的机会,而目前万向前潮3.09元的收盘价离其3.5元的增持上限仍有10%以上的空间。换言之,只要大盘向好其就存在着较大的套利机会。此外,还值得关注的是该股还有追加对价的承诺,它承诺如果2006年万向钱潮的净利润低于1.5亿元又或者2007年万向钱潮经

审计后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低于1.725亿(即2006年基数的115%),将按目前的流通股规模计算,相当于每10股流通股追加0.5股的对价。而正因为该股的良好发展前景,社保101组合成为其十大流通股东,这样,在社保今年新增百亿资金进股市的利好下,作为一只社保概念股它又将面临一大机遇。故有实力雄厚的“万向系”作为支撑的万向前潮(000559)后市确是值得关注。

  (广州万隆 黄永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