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金陵(600621):低价科技G股蓄势发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9:01 新浪财经

G金陵(600621):低价科技G股蓄势发力

  2元G股,公司是我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之一,还介入发展前景极为广阔的IPTV领域,未来有望分享3G和IPTV千亿元的大蛋糕,其并购成本如此之低无疑极具吸引力。此外,且该公司还与与思科、雷戈勃劳伊特等跨国科技巨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具有外资概念. 走势上,该股在本轮行情之中几乎无任何表现,目前股价相当于大盘在1100点附近的水平。由于该股涨幅明显滞后,主力资金收集迹象明显,后市值得关注。

  沙场点兵:G金陵(资讯 行情 论坛)(600621) 低价科技G股 财富效应蓄势发力

  近期大盘发力,再次向千三点发起攻击,盘中也是热点频频,从

迪士尼概念引发
房地产
板块活跃,到滨海开发政策引发天津板块集体上涨,市场人气重现。G股又开始重新活跃,今日G华联股改复牌上涨16.5%,财富效应再次开始展现在人们眼前,低价G股有望成为市场的下一个热点,G金陵(600621)作为全面股改的第一批上市公司股之一,其低价、高科技含量的质地,值得关注。

  低价G股 再现财富效应

  今日G华联股改复牌,收盘上涨16.5%;上周三只新G股也都大幅填权,G欣龙复牌暴涨25%,G泛海填满权后最大暴涨9%,苏高新涨20%,意味着近期股改财富效应再次展现, G股有望重新成为市场热点。

  后市大盘要攻克1300点整数位,大盘的价值中枢必然需要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而低价G股无疑是场外增量资金入市的首选目标,这里将是大盘短线最活跃之。所以例如目前股价只有3元不到的G金陵(600621)等低价G股值得关注。

  科技含量 成长性卓越

  同时,国家中长期对科技事业的大力支持将为科技型产业创造良好的环境,现如今3G、IPTV等概念也越来越多、越来越频繁得出现在投资者眼前,整个科技板块可能随时被激活。

  G金陵就是一只优质的蓝筹科技股,公司是我国电子信息百强第64位。子公司上海金陵(资讯 行情 论坛)电子网络公司,是上海市有线电视网的指定供应商。有一系列成熟的数字终端设备技术,还拥有卫星接收机的生产、销售和安装许可证。随着数字电视的迅猛发展,公司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同时,公司是思科在国内的金牌合作伙伴。我国建成的CERNET2是目前全球最大的IPv6试验网,其全面采用了思科IPv6设备。有专家预言,到2010年IPTV潜在市场价值将超过2000亿,今后5年我国电信运营商仅仅在IPv6路由器上的投资,就可能达到150亿元。 因此公司有望分享到其中的巨大市场份额,其发展空间极为广阔,而其股价也有望迎来反复向上的机遇。

  滞涨明显 蓄势发力

  作为全面股改第一批企业中的第一家上市公司,当时10送4的股改方案也显示了公司管理层对未来的良好预期,今年1-9月,公司主营收入8.92亿元,同比增长8.12%,净利润6508万元,同比增长14.67%。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改后曾一度贴权,滞涨明显,从另外一方面来看,可以说是该股已经积蓄了强大的上攻动能,随着近期G股风云再起,G金陵也有望借助东风受到资金关注,爆发行情。

  (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