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ST仪表(000862):十亿补贴引爆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8:58 新浪财经

*ST仪表(000862):十亿补贴引爆龙头

  风能与太阳能并称为新世纪最具潜力的新能源朝阳产业,在美上市的无锡尚德因为太阳能题材股价高达34美元,美国的FPL能源公司因为风力发电股价达40多美元。因此提醒投资者关注我国风力发电霸主000862*ST仪表(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目前风力发电量占国内15%,预计最终风力发电有望占到国内50%以上;最震撼的是公司还有望获得国家财政补贴近10个亿,公司业绩存在暴增可能,已经公告2005年扭亏为盈,即将摘帽,目前仅仅2元多的股价被严重低估,物超所值。

  据东方证券研究报告分析,*ST仪表正向我国最大的风力发电企业迈进。公司经过重大重组后,新任大股东宁夏发电集团是宁夏地区的优势企业,除传统电力资产之外,在风电新能源领域的开发和投资走在全国前列。截止2005年底,宁夏发电集团主导的宁夏地区风电装机建设规模达11.22万千瓦,风力发电装机容量2005年位居全国第一。据*ST仪表透露,该公司董事会已通过与新大股东宁夏发电集团合资成立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的决议,并签订了《投资协议》,项目有望年销售收入1亿元,合资公司总体规划总装机容量约为50万千瓦。宁夏发电已经确定将2万千瓦风电机组注入上市公司,后期风力资源将源源不断注入。拥有这样实力强大的股东,*ST仪表想不成为国内风力巨头都难。 同时,国家政策对风电的扶植力度也极大。在最新出台的《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可再生能源低成本规模化开发利用是第一个重点领域的优先主题:提出要重点研究开发大型风力发电设备,沿海与陆地风电场和西部风能资源密集区建设技术与装备。最具体的扶持政策是每万千瓦风电可获得2000万元财政补贴。

  据《证券时报》专文报道:中国清洁发展机制网2006年1月10日披露,宁夏发电集团的贺兰山项目已经获得CDM项目支持,并且已经获得

国家发改委的批准。根据确认,宁夏发电集团在贺兰山区的风电场每万千瓦CDM一次性补贴收入在2000万人民币以上。宁夏是中国风能最丰富的地区之一,贺兰山、六盘山等山脉及宁夏中部麻黄山等地属中国最大的风能区,宁夏及相邻周边省区可利用开发的风能资源达500万千瓦。目前宁夏贺兰山地区已经建成的风电机组装机容量达到11.22万千瓦,近期规划为15万千瓦,最终规划为50万千瓦。000862*ST仪表相关资料显示分析,其最终有望形成近50万千瓦风力发电规模,理论上应可获得近10个亿的补贴收入。这笔巨款有望使总股本2.1亿的*ST仪表每股含金量暴增至近5元。而该股目前股价不过2.88元,完全没有反映出公司未来的真实价值。

  东方证券研究报告对公司进行估值分析:“保守估计,不考虑股改,相对于国内外涉足新能源的上市公司,*ST仪表的动态市盈率明显偏低。不包括*ST仪表在内的国内外新能源公司的06年市盈率平均水平是25.6X。考虑10送3的对价水平,ST仪表的06年动态市盈率仅为19.9X。07年新能源公司的平均动态市盈率为18.44X,部分我们列举的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投资还仅仅在起步阶段或仅仅是新能源的部分加工件生产企业。股改后的ST仪表的动态市盈率仅仅为10.9X。”由此可见,即便不考虑财政补贴因素,公司的投资价值就已经凸显的相当充分。 此外,从国际领域看,风力发电上市公司的

股票价格奇高。目前全球风力发电业发展最为迅速的要数西班牙,去年该国的风力发电量提高了足足38%,达到8529兆瓦,占总发电量的6%。西班牙第2大能源供应商lberdrola收购了美国佛罗里达的FPL能源公司,一举成为世界最大的风力发电运营商,此举使FPL能源公司的股价长期保持在40美元以上。

  *ST仪表已经公告2005年扭亏为盈,即将摘帽;该股已经走出大型完美上升通道,近期蓄势后突破迹象非常明显,量价配合理想,均线支撑强劲,后市有望大幅拉升。

  (大摩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