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本钢(000761):整体上市 业绩飙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8:55 新浪财经

G本钢(000761):整体上市业绩飙升

  从外资银行参股国内商业银行热情澎湃,到世界钢铁巨头阿赛洛和米塔尔同时对钢铁股伸出了参股之手,再到国际投行对中国崛起的高度关注,A股市场的确吸引了国际资本大鳄和产业巨头的目光。钢铁股被外资整合并购的摇身一变,中国石化私有化所带来的价格震动,这两个看似没有必然联系的事件实质上正是A股市场价值重估的自然流露,而整体市盈率最低的钢铁股必然是这一新生投资机会的先导。G本钢(000761)——溢价增发收购集团公司资产图谋整体上市,动态市盈率仅6倍,价值重估行情极速爆发!

  莱钢股份4个月内上涨60.2%;华菱管线半年上涨48%;

包钢股份2个月上涨45%;G
鞍钢
半年上涨75……下一只钢铁黑马即将奔腾而出,G本钢(000761)即将收购集团资产整体上市,增添足够自用100年的铁矿资源,平安证券研究所权威预测06年每股收益将高达0.70元,目前动态市盈率仅6倍左右,加之鞍钢与本钢合并进一步重组的强烈预期,极有可能成为中国钢铁业第一航母的G本钢正扬帆启航!

  一、 收购资产整体上市,产能扩张业绩飙升

  目前公司基本确定向本钢集团新增发行不超过20亿流通A股股份收购本钢集团下属一炼铁厂、二炼铁厂、冷轧厂、特钢厂等钢铁主业资产,实现整体上市。整体上市后,本钢板材将拥有烧结、焦化、炼铁、炼钢、冷轧、热轧、 镀锌、彩涂等一整套现代化钢铁生产工艺流程及相关配套设施,形成一体化的钢铁产业链。

  目前本钢板材由于“两头在外”,因而盈利能力偏低。02 至04 年该公司主营业务利润率分别为10.69%、8.54%和6.98%,而收购后的备考主营业务利润率则分别为15.87%、25.55%和33.15%,因而整体上市将使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高。预计2008年,收购后新公司的铁、钢、材的生产规模均将达到千万吨级,未来规模优势凸显。

  二、本鞍合并 航母独霸中国1/4铁矿资源

  兼并重组是钢铁行业发展大趋势,本钢集团与鞍钢集团合并重组,组成鞍本钢铁集团早已在辽宁省政府的酝酿之中。一旦两家钢铁企业联合,不但将占据钢铁大省辽宁钢产量三分之二以上的“江山”,新公司还将与宝钢比肩,成为年产钢3000万吨级的中国钢铁航母。在母公司层面上的联合重组,将给鞍钢新轧(000898)、本钢板材(000761)这两家上市公司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整体收购集团公司资产后G本钢将拥有自己的矿山,矿石的自给率在80%以上,进口比例 不大。公司的南芬矿储量丰富,含硫低,素有“人参铁”之称,这将保证公司能从容面对各种市场变化。另外,辽宁省有关部门分别为鞍钢和本钢储备了铁矿资源储量60.56亿吨和13.4亿吨。如此规模的铁矿资源,将为新组建的鞍本钢铁集团提供100年的铁矿资源需求。

  产业资本的介入将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对钢铁行业在资本市场的定价进行大幅度修正,钢铁行业的并购重组题材更将为个股股价插上想象的翅膀。股指反复冲击1300的环境下,市场急需新龙头横空出世,由于本钢板材股性活跃,流通盘仅1亿出头,更具有当前市场最具震撼力的并购重组、业绩飙升、

铁矿石资源等众多题材,因此具备爆发的潜能,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东方智慧 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