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新赛股份(600540):利好刺激 底部崛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8:50 新浪财经

新赛股份(600540):利好刺激底部崛起

  周二沪综指在千三下方持续震荡走势,深成指连续2个交易日收出光头小阳线,两市股指走势明显发生背离,变盘征兆明显,在消息面偏暖的刺激下,有望再度引领两市反弹。题材股和低价小盘品种依旧是市场各路资金亲睐的对象,后市可持续挖掘潜力的低价小盘品种,如有行业利好和垄断优势的新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540):

  公司为国家

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也是我国优质棉花生产基地,受需求与价格的
双重推动,2006年业绩极有可能突飞猛进。公司在优质棉花产业化中,处于资源和技术优势绝对领先的地位。地处准葛尔盆地西缘,独特的光、热、水、气候资源十分适宜棉花种植,同时公司是兵团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自己独立的科研开发机构,公司的棉花单产大大高于全国和发达国家平均产量,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在整个行业中具有竞争优势。由于今年我国棉花面积预计会大幅减少,而高昂的油价拉高了化纤价格,加上本币升值等因素,今年棉价极可能再度暴涨,公司业绩将呈持续增长之势。

  随着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公司将逐步建设成为一个国家级的大型优质种子和优质棉花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形成年产优质细绒棉3万吨、优质粮棉种子1.5万吨、新鲜果蔬1.5万吨、快繁各类优质苗木300万株、农业节水管材4000吨、加工枸杞鲜果2万吨的生产规模。一举成为我国农业的龙头类上市公司,公司的成长性将得以持续。

  因获得美国政府补贴的廉价棉花涌入中国市场, 2004年及2005年世界市场价格的下跌令国内子棉的价格下跌了30%至40%,由前两年的每吨13000元左右下降至今年下半年的6500元,直接影响中国棉农的收入,中国种植棉花的土地从2004年的8480万亩减少至2005年的7650万亩,减少了830万亩。但是,中国对棉花的需求正在增加。12月17日世界贸易组织部长级会议公布修改后的"部长宣言":各成员向最不发达国家的产品提供免关税和免配额市场准入以及取消棉花出口补贴,其中,美国将于2006年取消对棉花的出口30亿美元补贴。按国际棉花顾问委员会(ICAC)计算,此次棉花所有直接补贴被一次性撤销,国际棉价短期将暴升30%。行业面临重大利好。

  该股近期在底部蓄势整理,下跌动能逐渐衰竭,主力反复低位吸筹充分,在盘出底部区域后,股价有望加速上行,可重点关注。

  (湘财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