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科英华(600110):产业龙头 加速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7:48 新浪财经

中科英华(600110):产业龙头加速拉升

  大盘在1300点已经多番沉浮,目前仍没有出头的迹象,但个股行情如火如荼。当前股指尽管没有比较强硬的表现,对市场人提振作用比较大,特别是以低价科技、网络、教育题材股等的纷纷崛起,市场人气迅速高涨。关注中科英华(资讯 行情 论坛)(600110),公司的铜箔产业具备明显的技术垄断优势,目前国内几乎没有竞争者,已成为其新的利润增长点。

  铜箔产业具备明显的技术垄断优势

  其铜箔产业,目前已经成为公司继热缩新材料之后的第二大主业。2005年实现铜箔销售1亿多元,不仅能生产18微米“薄”铜箔,也能生产400微米“厚”铜箔,在市场上已经成为高端铜箔的龙头企业之一。公司的铜箔产业基地在惠州,并从1999年收购惠州公司进入铜箔产业的,2003至2004年快速发展。其联合铜箔的超薄系列铜箔产业化项目获2002年国家财政部、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资助,2003年3月,该公司"18微米铜箔产业示范化工程项目"通过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发展司的验收,2004年铜箔产量达到2100吨。

  在“超厚”领域,联合铜箔以核心技术的优势,于2005年初开发出400微米厚铜箔,用于汽车线路板铜箔,准备规模化生产。运作模式上,以德国RUWEL 公司为合作伙伴建立排他限制的紧密合作,预计正常情况下,年需求量在3,000吨以上。联合铜箔在出口汽车线路板铜箔上,由于技术的原因目前国内几乎没有竞争者,与国际竞争者相比,公司具有至少25%的价格优势,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辐照加工产业成就国内领先地位

  而公司同时也巩固热缩材料行业的国内领先地位。对产业基地进行局部技术改造,加快产业升级换代及新产品开发研究,依托公司研发中心,加大技术、产品研发费用的投入,继续做大做强主导产业,进一步夯实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另外,中科英华投资兴建的“中国辐照加工中心”是长江三角洲的辐照技术产业基地,以中国最新的辐照技术成果实现产业化为特色,以中国最密集的电子加速器群为规模,成为中国最大的辐照加工中心基地,是实现国家倡导的先进环保型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使辐照这一和平利用核能的崭新技术产生巨大的产业化示范效应。公司建成了四条电子加速器生产线,投产后该中心将成为中国乃至亚洲地区最大的辐照加工中心,并达到年加工45万公里电线或与之相当的辐照产品能力。

  尽快股改投资价值凸现

  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955亿元,同比下降6.51%;实现净利润4019.60万元,同比下降21.34%;每股收益0.12元,每股净资产2.21元,净资产收益率5.45%。中科英华还在年报中表示,公司法人股股东杉杉集团有限公司、华创合润投资有限公司与国有股股东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科技总公司就本公司的股改方案已基本达成一致,计划在今年上半年进入股改程序。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一直在历史底部区域反复震荡筑底,涨放跌缩的成交状况表明主力资金建仓相当积极,并成功构筑潜伏历史大双底。作为一只集技术垄断、网络、石油、新

能源等众多题材于一身的个股,短线该股横盘清洗浮筹已经完毕,中期稳健上攻,可重点关注。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