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凯诺(600398):低价科技股加速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7:30 新浪财经

G凯诺(600398):低价科技股加速上扬

  从近日盘中来看,题材炒作如火如荼,如“迪斯尼题材”、“滨海概念”等一些题材股短期内出现了巨大上涨幅度,使投资者获利相当大,这种赚钱效应更助长了题材炒作。而科技题材无疑是场内最为火暴,人气最高的题材之一,后市科技股有望即将被大肆炒作,G凯诺(600398)这只超跌科技股,每股含金量相当高,业绩优异,具备了较大投资价值,该股上涨空间就显得更加广阔。

  G凯诺(600398)在上市前便已是行业内第一家被国家科技部火炬计划中心认定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国内毛纺业第一家通过“双高”评审的上市公司,在公司更名为“凯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后,增加了通讯网络产品的研制,开发、毛纺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的研究、开发和销售。更为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投资1200万元联合南京理工大学、信息产业部电子第五十五研究所筹参股组建南京理工大学科技园股份有限公司。从事高新技术的研究和高科技成果的产业转化,市场前景极其广阔。高校科技实力无疑将给公司的高科技产业拓展提供良好的科技成果。而且,公司还利用公司博士后工作站和江苏省科技攻关项目:纳米技术的优势做大科技产业。

  公司还是一家新材料龙头企业,高科技塑料材料、网络护套材料、光缆项目等一些产品的科技含量相当高。公司业绩优异,成长性良好,公司每股净资产高达4.55元,2005年每股收益0.45元,并且业绩呈稳步增长趋势,作为绩优成长的高科技企业,公司的股价却只有4.30元,跌破每股净资产,目前的市盈率只有不到十倍,价值明显被严重低估。众多研究机构评级“增持”,更显示出了其巨大的投资价值,后市该股也将成为境外战略投资者首选品种。

  二级市场上,该股出现了累计巨大的跌幅,作空动能释放比较充分。近期该股明显止跌,股价在4元上方长期震荡筑底,蓄势相当充分。近日该股经过充分回调后再度起稳,股价随之温和放大,良好的底部量价关系表明, 该股有望即将加速上扬,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广东科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