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万向钱潮(000559):与美国总统有瓜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6:54 新浪财经

万向钱潮(000559):与美国总统有瓜葛

  展望未来五年,什么样的股票最容易成为黑马?显然不是那些被市场公认并持续走高的蓝筹股。在传统行业之中淘金,是近年以来外资并购的显著特点。这也让市场重新思考传统的价值判断标准。因此在传统行业中寻找优秀的公司,尤其是那些走向国际化的公司,未来就存在价值再发现的可能。而万向钱潮(资讯 行情 论坛)(000559),作为万向系在A股市场上的核心企业。是一只“与美国总统有瓜葛”的A股,引起了我们的关注。

  资料显示,美国现任总统小乔治#zhPoint#布什的伯父,也叫普雷斯科特,他就是任美国美中总商会董事长的小普雷斯科特#zhPoint#布什。小普雷斯科特从1983年开始,曾多达40次地率团访问中国,几十年来一直致力于促进美中友好合作与交流。他还于1999年应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著名农民企业家鲁冠球的邀请担任万向集团高级经济顾问,首次在中国企业担任此职。 而在最新的美国美中总商会之中,万向美国公司还分别担任董事以及主任委员等职务。由此可见,万向目前是美国美中总商会的核心成员,美国美中总商会的首任董事长的小普雷斯科特#zhPoint#布什曾担任万向集团高级经济顾问。可见,万向与美国总统布什家族的关系非同寻常,而万向集团在国内A股市场上的核心企业就是万向钱潮(000559),因此万向钱潮(000559)可以说是一只“与美国总统有瓜葛”的A股。

  另外该股还具有太阳能电池题材。资料显示,去年升空的“

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其太阳能电池方阵原材料——单晶硅片,由万向硅峰电子提供。而万向集团下属的万向硅峰电子是最早为我国提供空间用太阳能硅单晶片的主要生产企业,从第一颗东方红甲一号卫星到“神舟”系列,都采用了“万向硅峰”太阳能硅单晶片。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对万向硅峰电子长远发展提出的“要用十年时间,把开化打造成真正的中国硅谷”,并将其建设成为我国半导体硅材料最大的生产基地和最大的出口创汇基地!而万向硅峰电子与万向钱潮(000559)同属万向集团。但在同一大股东之下,未来会否存在资产整合呢?

  万向钱潮(000559)为万向集团在A股市场上的核心企业。而公司在股改之中,大股东承诺当股价低于3.5元之时将择机增持。要知道以目前价格计算,对价之后需要上涨40%才能达到3.5元!而万向集团拥有太阳能电池,

电动车等优质资产。由此可看出,万向集团对股改之后公司股价站在3.5元之上还是有信心的。承德露露(资讯 行情 论坛)正是在万向承诺增持的背景下大幅走高,那么万向钱潮(000559)是否也存在这样的机会呢?

  由于该股基本面优良,同时大股东背景雄厚,而该股走势上在本轮行情之中几乎无任何表现,短期内无疑值得关注。

  (大通

证券 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