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电子(600602):科技龙头 井喷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6:45 新浪财经

G电子(600602):科技龙头井喷在即

  股指千三关前的蓄势,为个股行情的精彩表演营造了良好的市场氛围,而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东湖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的强势涨停,大亚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永生数据的大幅飙升,都生动地揭示了此轮行情涨幅远落后于大盘的科技股已开始奋起直追,其短线爆发动能将相当迅猛,因此,同时兼具数字电视、3G、IPv6等众多题材的G电子(600602),在做多动能的激荡下股价即将井喷拉升。

  1、领跑数字电视,尽享3G商机

  公司作为我国数字电视龙头企业,其控股股东上海广电集团是我国数字电视标准制订和推动者之一,这使公司在数字电视领域具有得天独厚的领先优势。公司与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等共同投资建立的上海松下等离子显示器有限公司,引进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的生产线和技术,生产的彩色等离子显示器(PDP)为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大屏幕自发光显示器件之一,是当今国内唯一的从显示屏到整机成品的一条龙生产企业,产品全国市场占有率高达35%以上,行业竞争优势相当突出。而随着我国数字电视产业化的提速和我国数字电视标准的年内出台,领跑数字电视行业的G电子有望迎来超常规发展的机遇。与此同时,公司还出资1200万元参股上海广电通讯网络公司,高起点地介入“三网合一”多媒体宽带网络技术领域;其建立了上海市最大的多媒体宽带网络试验中心,成功地将现有互相独立的计算机网、有线电视网、电信网实现三网合一,建成为一个可实现数据、图像、语音同网传输的公用信息网络公司,从而抢占了IPv6、3G产业的制高点,其未来的发展前景不可估量。

  2、垄断全球液晶,受益行业复苏

  公司近年来不断进行资源的优化整合,最终实现由传统显示器件业务向新型平板显示器件业务的全面转型,将发展重点转向等离子显示器(PDP)产业,并扩大PDP屏和彩色手机模块的市场和生产规模。公司与日本NEC合作,共同投资1146亿日元的第五代液晶显示屏TFT-LCD生产线已经全面建成投产,所生产15英寸显示屏已占全球市场四成份额,位居世界第一,这标志着中国大陆企业在光电子元器件制造业的高端制造技术方面取得了重大的突破,也为公司带来巨额利润和极强的竞争力。据相关资料显示,全球液晶行业自05年三季度开始进入新一轮的景气上升阶段,液晶电视、笔记本电脑及液晶显示器的大幅增长,将使液晶产品整体保持着33%的增速,因此,具有垄断全球优势的G电子,发展前景更加广阔,其股价的爆发力也不容忽视。

  3、做多动能增强,井喷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超跌现象极其严重,而其高达3.13元的每股净资产又彻底封杀了股价的下跌空间。近期该股在历史底部区域构筑了扎实的多重底,涨放跌缩的成交状况显示主力资金已大举介入,随着做多动能的不断增强,其加速拉升行情已一触即发,集数字电视、全球垄断、外资合作、3G、IPv6等众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