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百科(000627):甲醇新能源PK甘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20:54 中关村证券

G百科(000627):甲醇新能源PK甘化

  短期利多因素:

  1、沪深第26批股改启动,上证所28家深交所10家。在经过前周的短暂休整之后,股改在近两周又重现加速迹象。

  1、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日前指出,今年是资本市场创新之年。将推动资本市场
改革创新和规范发展。

  2、 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自3月26日起,适当提高成品油价格水平。成品油涨价的利好消息将进一步刺激相关个股的炒作,维持市场热点

  3、 10日、30日均线系统对股指形成支撑。

  4、 两市成交量保持相对活跃水平。

  短期利空因素:

  中国石化周一深幅调整,并击穿5日均线的支撑,短期对股指构成较大压力。同时股指周一也触及10日均线的支撑,短期大盘有一定调整压力。

  短期大盘风向:

  从技术上看,目前大盘仍在10日、30日均线上方运行,上行通道保持良好。同时两市成交量并没有呈现急剧放大迹象,将为股指的继续上扬带来较好的预期。预计大盘短期在1300点一带反复蓄势震荡整理后,将突破千三阻力位。

  热点分析

  1、 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自3月26日起,适当提高成品油价格水平。成品油涨价的利好消息将进一步刺激相关个股的炒作,如受益于能源涨价的题材股,替代能源潜力股等。

  2、 能源龙头股G天威(600550)一路上涨,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其财富效应相当突出,并引领盘中新能源的崛起,如主营乙醇原材料的G甘化(000576),该股近期连续涨停,短短几个交易日股价爆涨44.73%,在能源涨价的今日,二级市场上新能源概念股更是主力资金挖掘的对象。

  短线策略 风生水起:

  G百科(000627)作为一只尚未被市场充分挖掘的受益能源涨价以及汽油替代品种,其发展潜力不可低估。G百科(000627):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北中天荆门化工有限公司是我国中南地区最大的酒精甲醇生产企业,年产甲醇6万多吨,规模优势突出。值得注意的是,其主营的甲醇燃料改性剂是综合采用当今世界上最先进技术经过多年潜心研制和上万次调整运行试验,开发生产出的一种高科技、环保新能源燃料助剂产品。用甲醇燃料改性剂对甲醇改性后,可以大比例加入汽油中,替代汽油比达50—65%以上,可节约大量石油资源,解决当今全球因石油资源枯竭造成能源严重短缺的问题。此外,根据国家权威部门的规划蓝图,甲醇将是未来我国最重要的清洁能源,尤其是代替汽油的最佳清洁能源,在“十一五”规划中,国家极为重视新能源的推广应用,并准备用5-6年时间,在全国大部份地区推广掺烧和全甲醇汽车,目前G百科(000627)已经把握先机,新能源的高速发展以及受益能源的涨价,必将为公司带来巨额利润增长。

  个股技术提示

  二级市场上,G百科(000627),该股近期以标准圆形底展开上扬态势,底部成交量的温和放大显示场外资金正积极介入。随着能源概念股G天威的一路上涨以及G甘化的短期暴利,作为能源替代品以及受益能源涨价的G百科(000627)将带来丰富的上涨空间。

  中关村

证券 邓悉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