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申达(600626):土地增值受益概念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9:39 新浪财经

G申达(600626):土地增值受益概念股

  地产升值概念贯穿股市虽然近两个交易日市场对上海迪斯尼概念炒作热情转阶段性的化为了滨海新区,但是这两个得到投资者疯狂追捧的热点核心内容就是这两大经济区块的地产升值因素。《天津市城市总体规划2005-2020年)》在近期被国务院办公会议原则通过,提出要进一步推进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天津滨海新区开发无疑将带动区域内地产的直接大幅升值。而全新迪斯尼概念在上海地产界的注入,更给上海本地股带来了新一轮的增值,也将重新成为下一个市场炒作的焦点。

  工厂外迁和地产增值在近几年的A股市场中,土地升值概念得到了两次大规模的炒作。第一次是去年7、8月间以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600615)的连续25个疯狂涨停为代表。而另一次就是以6个涨停的G界龙(资讯 行情 论坛)(600836)为首的上海迪斯尼概念。由于新会计准则的即将实施引发了市场对以房地产板块为首的上市公司内在价值的重新评判。而同样道理推断,其他一样具有房地产价值重估升值的上市公司也获得了市场的全新定位。特别是上海的纺织行业在整体搬迁中蕴藏着巨大的投资机会。

  由于2010年将要召开上海世博会,黄浦江两岸的劳动密集企业都要大规模迁移。而且上海经济结构面临调整压力,纺织业不再成为上海经济的核心组成部分,目前在上海生产每吨纱的成本要比周边省份高出1000元左右。因此上海的纺织企业必然外迁。在纺织行业中,不少企业原先的厂房地处所在城市的中心区域。G申达作为一家海老字号上市公司,在上海城区拥有大量厂房等土地资源,其全资子公司:上海第七棉纺织厂、上海三十六棉纺织厂、上海火炬工业用布厂、上海第二印染厂、上海第三制线厂等,随着上海房地产价格的持续上涨,公司的土地资源也就面临巨大的升值潜力。

  迪斯尼在上海的落户带动上海地产的增值与消费客流量的幅射作用也是不容忽视的。大量游客的涌入必定带动周边地域的各种消费水平,由此商业和居住型地产也必定大幅升值。G申达与上海西部企业集团公司及上海市普陀区

城市建设投资公司合作组建房地产开发项目公司,进军上海房地产市场。公司开发的长寿路街道26坊5/1号地块,拟建成苏州河沿岸的亲水、亲绿中高档住宅小区。而目前海外市场中具有上海概念的地产股也受到投资者热情追捧。沿海家园(HK,1124),今天上涨37%,最近累计涨幅达181%,这样狂热的上涨也将克隆到A股市场的G申达股价走势上。

  指标背离迫使股价上扬

  从周K线看,经过去年的送股和股改除权之后,G申达的绝对股价已经降低到不足3元,与其他同类型公司相比具有极好的比价效应,股价中枢有望不断抬高。经过前几周的盘整之后,目前周K线已经依托5周均线形成平缓但稳健的上升通道,并且连续成交量脉冲式放大,该通道已经有加速冲高的趋势,即可能在短线之内完成股改缺口的填权。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此前在主力资金的操控下一直不温不火的运行在上升通道当中。经过长时间的蓄势之后。包括60日均线在内的所有中短期均线都已经调整到位,成为当前股价的有力支撑。而BOLL线已经长时间收拢,技术指标的背离必定迫使股价在短期内加速上扬。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