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国安(000839):网络通信龙头加速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9:32 新浪财经

G国安(000839):网络通信龙头加速上攻

  短期反复振荡整理的深沪股指在30日均线处获支撑向上,收出长下影的小阴十字星,显示大盘下档支撑较强,股指短线回档到位后酝酿着新的上攻行情,而热点个股不断,也给市场带来机会,对大盘的上攻和人气有较好的集聚作用。

  从近日市场运行上看,大盘在前期高点处选择先回档的走势,并保持上升通道的完好性,反映出市场主力有目的控制大盘走向,而周一股指的运行中又表现新的特点:一是中国
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打压并未能影响市场走势和人气,大盘虽一度受中国石化影响走低,但市场个股炒作依旧,投资者做多意愿未改;二是市场成交快速萎缩,显示大盘调整时缩量,市场下调动力有限;三是深成指的强劲上攻并创新高,对市场稳定作用较大,也使短期市场人气不断集聚,推动沪指向上。技术上看,短期深沪大盘回档仍属技术性质,大盘在30日均线上走稳,也反映出市场趋势仍较好,股指沿上升通道形成不断向上之势,也使短线整固的大盘有进一步上攻的要求,股指有望再度向千三点区域攻击。同时,我们可以注意到,市场短期以锁量向上的形态呈现,也反映出市场多头氛围较好,市场缺乏调整动力,有助于行情的持续发展。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大盘有望再度上攻,并有挑战前期高点1308点的机会。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以考虑短线选择调整充分的强势个股做短线。选择这类个股可以注意几点:一是个股的题材应符合市场炒作热点;二是个股短线回调充分并有完成洗盘再度上攻之势;三是量价配合好,形态上有展开新升浪的要求。在此,我们对G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000839)的短期投资机会作分析。

  G国安(000839)为一只通信类科技龙头股,流通股本为3.3496亿股,年报每股收益为0.3403元,行业成长性好,并与目前市场对科技股补涨的氛围相吻合。基本面上看,在原有的有线电视业务基础上,公司加大了常州、南京广电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责任公司对辖下郊区县网络的收购和整合力度,相继在唐山、威海、长沙、武汉、合肥、南京等地开展了

数字电视试点业务,数字电视用户已达16万户,还收购了青海国安公司51%的股权,此外,公司碳酸锂、硼酸工业性试验已通过鉴定,并完成了项目设备选型及厂址选择等工作,产品的市场前景开发工作也取得了初步进展,多家世界知名大型化工企业多次对项目现场进行考察和产品取样分析,并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向,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根据国内实力研究机构光大
证券
的预测,预计公司06年EPS将达到0.49元,07年EPS0.69元,从06年开始,业绩将进入增长爆发期,公司的成长性相当突出。

  技术上,G国安(000839)属于典型的强势回档股,并在技术上有完成调整再展新升浪的态势。从该股近日走势中可以观察到这样几点:一是前期明显有大资金介入快速上攻,随后回档幅度达20%以上,调整较充分,并反复依托于60日均线走稳,短期构筑一个振荡盘升的小平台形态;二是近三天该股盘口显示有大单反复打压的特点,股价连续调整至60日均线附近后又在周一下午开始反手做多,庄家刻意洗盘目的明显,显示出机构有较好的控盘能力;三是目前收出带量的阳包阴上攻形态,价量配合较好,短期有展开加速上攻的态势。

  因此,我们认为,G国安(000839)作为一只科技类龙头股,在大盘上攻千三点时开始启动,并有向上展开突破加速的态势,是投资者短期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安徽新兴 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