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百亿资金疯狂抢筹 哪类个股值得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7:59 新浪财经

百亿资金疯狂抢筹哪类个股值得关注

  据中国证监会最近公布的统计数据,近期偏股型证券投资基金遭到总额约为400亿元的赎回,这400亿元约为2005年末偏股型开放式基金所持全部股票市值的1/3,因此在此期间市场也承受了较为沉重抛压,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在如此大的资金回流下,市场仍然保持了1250点以上的高位,这说明市场的承接力还是相当强。由此可以看出这些撤出的400亿,不但没有离开股市,反而是采用了更为直接的方式,直接投资股市。因此这过百亿资金会选择那些品种进行建仓,成为市场投资者目前最为关心的事情之一。

  高送配板块 资金抢筹第一站

  随着年报披露密集区的临近,上市公司当中具有高送配预期的个股再度成为我们关注的焦点。近期G明珠、江淮动力、G华泰等在年报披露之前均走出了十分强的抢权行情。而高送配概念股之所以受到青睐,部分是因为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看好,业绩增长跟得上股本扩张步伐,所以吸引了众多投资者;近期又有了另一个原因,就是其股本扩大而增加了流动性,吸引了机构投资者,也就有了一定的上升机会。高送配概念股的机会不仅仅存在于年报亮相之前的猜想阶段,还存在于填权阶段。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应该将重点放到第二阶段。因为在猜想阶段,大概只有机构投资者先知先觉,而在填权阶段,普通投资者可以通过对公司基本面的分析,研判其业绩扩张能否跟得上股本扩张的步伐等,抓住机会介入,等待填权。当然这里有一点值得我们注意的是,今年年报高送配预期概念股中部分个股将值得我们重点注意。这主要是来自于股改的历史大背景下,在股改过程中不少上市公司大股东在进行股改时作出公开承诺,年报业绩披露时会有最低的送股方案,因以这部分已经作出承诺的上市公司在年报披露之前极有可能引发抢权行情,这也给投资者提供了相对安全的投资选择,可重点关注。

  外资概念股 资金抢筹第二站

  目前我国经济越来越融入到全球的经济体系中,境外产业资本进入A股市场的渠道与机会也就越来越多,甚至有一种不计成本的入股、参股冲动,德意志银行、GE等境外资本以接近于甚至高于市价的价格获得A股上市银行的股权就是最好的例证。与此同时目前国外一些集团公司,看好了我国市场当中的巨大商机,也想参入淘一桶金,比如近期据中国经济周刊报道:全球最大的机械设备制造商--美国卡特彼勒公司正在中国展开一场并购扩张风暴,中国机械制造业的龙头企业几乎都被列入其并购计划中,受此影响G厦工、河北宣工近期而级市场上走势如虹,显然得到了投资者的广泛认同。由上面这些例证可以看到,外资的到来将极大地提升上市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公司在国外先进技术的带动下有望实现业绩的大幅增长,因此具有外资概念的上市公司绩优可能引起这百亿资金的重点关注。

  业绩增长板块 资金抢筹第三站

  近期以“滨海概念”为主的概念股再度得到了市场资金的大力追捧,天津板块中津劝业、G滨能等连续涨停,而追究这一概念为何得到大力追捧的主要原因,就是在于国务院提出加大对其投资力度,因此这些具有“滨海概念”的上市公司有望在政策的支持下迎来业绩的大幅增长。市场投资者的投资理念在经过几年的洗礼之后,价值投资这一投资思路在度成为投资者投资A股市场的主导思路,因此业绩的潜在大幅增长,也就成为了这些个股近期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所在。在目前的A股市场上,业绩已经成为了评判某只

股票是否具有投资价值的最大因素所在,因此这百亿资金入市建仓,必然选择业绩优秀或业绩在短期内有望实现大幅增长的个股,因此业绩增长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结合上述三点论述,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德豪润达(002005)。根据公司第一大股东珠海德豪电器有限公司所做的股改承诺,公司将在2005年度股东大会提出每10股转增不少于5股的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提案,因此该股的高含权预期有望使该股展开大幅抢权行情。与此同时根据光大证券的研究报告显示,由于公司生产的主要原材料钢板价格呈现下降趋势,因此公司06年每股收益有望达到0.67元,这同05年相比有望大增788%,业绩的大幅增长必将引发股价的大幅飚升。而由于公司的产片主要销往国外,这已经引起外资对其高度关注,QFII也是对其进行大幅建仓。走势上该股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之后,风险已经得到充分释放,近期该股在量能的配合下大幅飚升,主力大举入迹象极为明显,新一轮大幅拉升行情即将展开,可重点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渤海投资 周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