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德豪润达(002005):超跌含权的家电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7:54 新浪财经

德豪润达(002005):超跌含权的家电龙头

  股票型基金被净赎回500亿元,而指数不跌反涨,更有上海迪斯尼、天津滨海新区板块联袂涨停启动,充分说明接盘的神秘资金相当强悍,题材股必然是其主动出击的首选。江淮动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高送配个股联创新高,其背后的力量与神秘资金的投向如出一辙,随着年报披露工作的提速,高送配个股将必将大放异彩,成为500亿新入市资金的主攻方向。德豪润达(资讯 行情 论坛)(002005)早在股改之初,大股东已然承诺将在2005年度股东大会提出每10股转增不少于5股的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后市有望走出绝地反击的超强悍年报行情

  亮点一、年报最少10送5

  今年以来,高送配板块明显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侧面地反映了目前市场开始转强。在相对强势的市场中,有高送转的个股走势往往要强于其它个股,且部分投资者对于未来填权的预期较高,有些个股更是能够顺利填权。据统计,今年已公布送股含权的个股超过了20只,送股含权股板块平均涨幅8%,以文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江淮动力为代表的高送配股更是股价飙升25%以上。而且,今年的高送配个股往往是潜伏在股改承诺之中,许多上市公司为求股改方案顺利通过,以承诺年报高送股来博得普通投资者的满意,这也使得此类含权的白马股随着年报披露的临近,被主力资金逐渐拉抬,白马股变成了黑马,一旦遇到适宜的条件,必然会脱缰而出!德豪润达正是这样一只尚在蛰伏期的高含权品种,公司第一大股东在股改中明显承诺,公司将向德豪润达2005年度股东大会提出每10股转增不少于5股的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提案,并在该次股东大会上对该提案投赞成票。而按照公司目前6.83元的含权价推算,10送5之后,公司的股价将骤降至4.55元,价值被市场严重低估。

  亮点二、分享小家电诱人“蛋糕”

  尽管家电业竞争激烈,但是还有一块非常诱人的“蛋糕”并未被充分切割,那就是小家电市场。据统计表明,目前国内大家电的利润约在5%左右甚至更低,而小家电则高达两位数。尽管小家电的销售额一般只占到家电总销售额的10%左右,但其利润却几乎是大家电的1倍。今后10年,中国将有33%的住户进入新居,这就意味着平均每年有260万台以上的厨房家电要更新换代,市场对各类新型厨具等小家电产品的需求是可想而知的。

  小家电的家庭拥有率是生活水平提高的标志,中国小家电市场显示出良好的成长性。电烤箱目前年增长率在60%左右,电水煲的预计年销量将达到800万台。而咖啡壶、面包机、酸奶机这些新兴产品也在迅速成长,逐渐被大众接受,深受消费者欢迎,每个品类每年以超过30%的速度增长,小家电产业的高速增长为德豪润达带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小家电公司,当之无愧的行业龙头,其产品主要销售对象为美国、欧洲著名的小家电品牌商、大型零售商,年销售超过20亿。公司主导产品如面包机、烤箱、电炸锅等在全球小家电市场,尤其是美洲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其中面包机产品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更是超过了50%。随着国内小家电产业的快速增长,德豪润达必将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从走势来看,该股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之后,风险已经得到充分释放;近期该股在量能的配合下大幅攀升,K线图上已经形成了极为完美V型反转之势,后市的大幅拉升行情即将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东方智慧 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