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雷鸣(600985):小盘低价 上攻形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09:31 新浪财经

G雷鸣(600985):小盘低价上攻形态

  在越过1300点后深沪大盘开始攻击前期高点区域,但股指未能突破便回落,使1300点得而复失,股指收阴整理,显示出1300点上方压力仍较大,市场短期运行趋势仍面临选择。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股指在1300点上方难以有效站稳,反映出市场多头人气的明显不足,周五两市股指的回落伴随着指标股的整体调整和个股的普跌,也说明市场持股信心受到影响,1300点区域作为一个重要的技术性和心理压力位,仍制约着市场的运行。但短
期股指运行形态仍未改变,大盘近期形成的上升通道仍完好,使周五的小阴在形态上属于回档整理,大盘仍有关前蓄势的特点。而从技术上看,短期股指收小阴不仅未改变上升趋势,量能也未明显放大,并且,短期股指反复形成向上创近日新高的走势,说明短期大盘仍有上攻动力,短期市场调整动力仍相对有限。目前股指的回调,一是大盘短期累计升幅过大,技术上有有回档整固的要求;二是短期市场热点个股炒作之后市场需要新的热点来支撑,老热点的回调,也对短期市场形成压力。因此,我们认为,目前股指仅作为技术性回档,短期市场仍有上攻创新高机会,市场整体运行趋势仍在延续,预计,周一大盘将会收阳上攻。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以考虑利用股指反复振荡做短线,多关注一批形态整固充分的强势股,这类个股选择具有以下特点:一是运行形态呈现横向整固的特点,并形成收敛待突破的态势;二是短期整固较充分而股价未有效上涨,尤其是周五表现出相对强势个股,反映出介入资金的炒作意向;三是短期量价配合较好,有反复温和放量的态势,说明有资金的吸纳。依此,我们对G雷鸣(600985)的短期投资机会作分析。

  G雷鸣(600985)为一只小盘次新股,流通股本仅0.5328亿股,总股本也仅为0.9亿股,目前年报已出,每股收益为0.10元。基本面上看,该公司主营民爆器材、高岭中工系列产品的生产、销售及服务等,第一大股东淮北矿业集团是由央企淮北矿务局改制而成,目前拥有固定资产70亿元,技术力量相当雄厚,是我国特大型企业和国家重点扶持的512家国有重点企业之一。公司还是我国目前最大的水胶炸药生产基地,公司凭借先入为主的优势,已迅速在该领域取得了绝对的优势,其主导产品水胶炸药销量占全国水胶炸药销售总量的近50%,水胶炸药的产销量位居全国第一,而且其安全性能优于美国杜邦公司同类产品。其主导产品民爆器材广泛用于国民经济建设的多个领域,特别是在基础工业,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未来一旦进入到紧急状态,公司又极容易向国防军工领域转型,因此作为水胶炸药第一股,军工概念十分突出。

  技术上,G雷鸣(600985)近期形成一个收敛的三角形整理形态,而在整理过程中该股具有典型的上涨放量而回调缩量的特点,主力资金控盘特点明显。在反复整固收敛后,近几天该股呈现出连续温和放量的特点,并在周五一度上攻,仅因大盘影响而被迫整理,形成较强的上攻欲望,而形态的收敛整理充分,较好的量价配合,对该股短期上攻将形成支撑。

  因此,我们认为,G雷鸣(600985)作为一只小盘次新股,与目前热点相吻合,短期技术上的充分调整而上攻形态的确立,使该股有望向上展开加速上攻走势,是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安徽新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