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沙隆达(000553):中化入主 产品涨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9:50 新浪财经

沙隆达(000553):中化入主产品涨价

  “涨价”是市场的一大主线并催生了不少牛股,如黄金、有色金属,石油,糖等板块和个股因产品的涨价而牛气冲天。在在农资市场上,从2月份开始,阿维菌素价格扶摇直上,从去年底的750元/千克增加到了目前的1150元/千克,因此,沙隆达(资讯 行情 论坛)(000533)早在几年前就已经投入5000万元巨资,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大力开发阿维菌素,等素系列生物农药,建成全国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微生物生产基地的未来动向就值得关注。

  沙隆达是国家经贸委确定的520家重点企业之一,公司的销售收入、利润、产量、创汇等主要指标连续八年高居全国同行业第一。而近期该公司还出现的第一大股东易主这一最易引起市场关注的并购概念。据公司公告,经中国

化工农化总公司与荆州市政府多次协商和沟通,双方同意沙隆达集团公司采取有偿转让形式成为中国化工农化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05年5月20日,中农化与荆州市国资委签订了《沙隆达集团公司资产转让协议书》。本次转让完成后,沙隆达控股股东名称不变,中农化通过沙隆达集团公司实际控制沙隆达国有股8172.6625万股,占总股本的27.52%,为第一大股东。中国化工是拥有总资产500亿元,年销售收入400亿元以上的中国化工巨头。作为中国化工整合旗下产业的重要一环,完成重组后沙隆达将得到近8亿元的巨额投资,同时公司还将享受地方政府在税收、软环境等方面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免收土地出让金2000多万元等倾斜政策支持,实力公司的强势入主将为公司未来发展铺平坦荡之路。

  农业连续几年被中央“一号文件”列为政策扶持的重点,“十一五”规划的重中之重,农药和化肥等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等更有涨价的题材,在阿维菌素价格出现大幅上涨的背景之下 “威远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阿维菌素等概念股等曾出现大牛。而沙隆达(000553)由于有被市场所忽略的阿维菌素概念和涨价题材,股权转让后背靠实力更为雄大的大股东,而其最新收盘价格2.82元还远低于该股的单位净资产3.01元,价格被明显低估。在走势上该股明显得到主力关照,目前形态上有向上突破之迹象,值得密切关注。

  (广州万隆 黄永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