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澳柯玛(600336):太阳能概念超越G天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9:17 新浪财经

G澳柯玛(600336):太阳能概念超越G天威

  毫无疑问,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600550)这几天的神奇表现已经无用赘述。这个2005年A股市场涨幅最大的强势牛股,极有可能同样成为2006年的最强牛股。沿着这个2006年热点炒作主线,其他的太阳能概念甚至扩大到新能源概念个股可能出现前赴后继,不断活跃的势头。投资者必须深挖其他具有新能源产业,但是股价涨幅不大,上涨潜力较强的个股。G澳柯玛(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6)就是最佳选择。

  国内光热行业龙头 填补锂电行业空白

  我国是世界能源生产大国和消费大国,2004年我国能源消费量超过19.7亿吨标准煤,占世界能源消费量的13.5%左右。为了解决我国的能源问题,就必须深入发展太阳能资源。我国太阳能资源丰富,全国2/3地区日照小时数大于2200小时。

  去年全国太阳能电池产量达到2.4兆瓦,创历史新高。未来3-5年内全国太阳能光伏电池生产总量将猛增至15-20兆瓦。G天威作为国内太阳能光伏行业的中坚企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但是投资者必须明白,在国内使用更加广泛的是太阳能光热产品,比如太阳能热水器,中国大概有6500万平方米的使用量,占全球的近50%,年生产能力1500万平方米,二者均为世界第一。而且,每年将以近30%的速度快速增长。

  G澳柯玛旗下的太阳能公司,主要从事太阳能系列产品、太阳能新型墙体材料等制造和技术开发,公司开发的宽频真空管,采用第五代太阳能技术——亚纳米陶瓷镀膜技术,能够无差别吸收光频在0.3~2.5微米波段的所有太阳能光线,吸收比达到94.7%,集热量大幅度提高70%,体现了当今国际先进水平,由此引发了一股抢购澳柯玛太阳能产品的热潮,一跃成为“中国太阳能行业消费者首选品牌”。

  此外,G澳柯玛在锂离子电池研发上又获得了重大突破,在国内率先成功研制出了多种型号的高功率电动工具电池和新型高安全矿灯电池。另外,G澳柯玛正抓紧大容量动力电池、UPS锂离子电池等其它特殊用途锂离子电池的研制。该项目一直与美国Valence公司合作进行,使锂电池性能大大提高,如采用Valence公司正极活性材料的锂离子动力电池,较其他同类电池在使用寿命和安全性能上有了大的飞跃,各项技术指标在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打开加速上扬黄金通道

  从周K线看, 无论从成交量角度还是股价波动范围看来,在股改前后,G澳柯玛股性已经发生了极其重大的改变。经过长时间的下跌之后该股已经成功的寻找到了中长期大底,而且通过完成股改对价,绝对股价又相应较低,目前完全具有从底部逐渐上行,形成中期大牛的迹象。周RSI指标在中值区域形成金叉,强烈预示股价上行已成必然趋势。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在经历多周的缩量盘整之后,与大盘同步重新启动,但累计涨幅明显强于大盘。特别是今日市场冲高后显著回落,但是公司股价走势坚挺,拒绝跟随市场调整。并且成功的站稳极为重要的60日均线,从此彻底打开了加速上扬的黄金通道!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