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津滨(000897):地产增值 比肩G界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7:18 新浪财经

G津滨(000897):地产增值比肩G界龙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天津市城市总体规划2005━2020年)》等文件。提出,要进一步推进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把滨海新区的发展作为重点,进一步推进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充分发挥天津在环渤海区域的服务、辐射和带动作用。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将是中国继20世纪80年代开发深圳、90年代开发浦东之后,又一个区域开发的重大战略举措,将掀起沿海经济开发开放的第三波高潮。曾记否,当年的深圳本地股、上海浦东股乘着这股国家政策东风,如深宝安(资讯 行情 论坛)、万科(资讯
论坛)振业、上海的“两桥一嘴”,无不暴涨几十倍,是何等的风光,如今国家的又一个开发天津滨海新区的特大政策利好出来,演绎出暴涨几十倍的神话完全可能。今日滨海股成为各路机构争抢的对象,特别是G津滨(000897)10万手买单牢牢封住涨停,已具新龙头气质.。抓住龙头就能短期获取暴利!因此对于一个市场新形成热点的龙头股,就得短线重点关注。象G津滨这种才2元多股价起步的龙头,获利空间往往会更大。极有可能出现如G界龙(资讯 行情 论坛)式的涨停板!

  地产增值,空间巨大。

  目前,天津的房产价格相比我国其它几个大中城市,价格明显偏,因此房价处于攀升之中。G津滨利用了其控股股东优势在滨海新区开发战略中占据了有利地位,目前公司约有17万平方米工业厂房和滨海投资大厦用于出租经营,构成稳定的租金收入,正在运作的商业和住宅项目是金融区一、二期,西青别墅、天元居和大港住宅项目,此外还储备了汉沽25万平方米商业和开发区5.2万平方米住宅用地。在股改顺利完成后,2005年11月13日G津滨(000897)董事会通过了四项有关未来发展战略的议案,包括整体出售天大科技园区、收购天元投资公司所持津滨雅都公司19.6%股权、成立津滨南华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塘沽海洋公寓项目和成立津滨南粤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广州珠江新城项目等。雅都置业是G津滨旗下近年来发展非常快的子公司。据了解,目前G津滨持有雅都37.6%的股权,通过出资3528万元的方式,从天元公司手中收购19.6%的股权后,持股总比例将达到57.2%,取得绝对控股的地位。公司手中的这一切土地资源都为公司在日后的滨海新区开发中占据了有利地形,我们从浦东新区发展的脚步来看,在浦东新区发展的数十年间,浦东新区的土地价值上涨了20倍,每平方米厂房租金费用也暴增数倍,那么即将到来的滨海新区发展会给000897G津滨带来什么呢?

  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前景可观

  公司的有色金属新材料业务受到国家重点扶持和培养,公司积极发展高性能磁性材料和有色金属材料,其控股的津滨新材料公司已获得高科技企业认证,发展潜力巨大。磁性材料是目前最有发展前景的产业,公司拥有300吨稀土永磁材料和400吨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的生产能力,产品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随着公司的高性能磁体二期工程的完成,公司的年产能力翻番,有望带来巨大的利润增长。G津滨(000897)与美国杰诺康公司合资组建铜精练公司,从事电解铜的加工生产。由于国内铜资源的短缺和对铜产品的需求较大以及杰诺康公司有完备的原料采购体系,该项目将产生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电解铜生产属于基础材料工业,也是具有很强稳定性的行业,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不会受到替代品的威胁。美国杰诺康集团公司是天津口岸进口含铜废料最大的公司之一,并在电解铜加工生产销售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与杰诺康公司的合作为投资双方提供了强强合作、优势互补的机会。电解铜可在华北地区形成一定的产品垄断,并辐射全国,弥补因国内经济增长带来的产品缺口。随着国际铜价连续上涨,公司的电解铜项目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作为滨海新区龙头的000897G津滨目前股价只有2元多一点,不管与深圳特区本地股,还是浦东新区的概念股相比,股价明显相差几倍。因此在国家政策扶持及涨停板敢死队的围剿下,有望走出向上的价值回归之路。短线可特别关注。

  (越声

理财 向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