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沪场JTP1(580996):存在10%套利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7:13 新浪财经

沪场JTP1(580996):存在10%套利机会

  市场总是从一个极端走向另外一个极端。几个月前,当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之后,市场为之疯狂。于是包括武钢权证,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权证等,有的明显是废纸,都被大幅追捧。而如今,多数的权证早已飞流直下,目前A股市场对权证的态度,正由当初的追捧变为谈权证色变。于是出现了部分权证品种低于理论价格,甚至低于内在价值的现象。我们回归理性,当市场对权证的态度陷入另外一个极端,是否意味着部分品种存在机会呢?

  首先我们先来理解认沽权证的价格,理论上认沽权证的内在价格等于行权价减去正股价格。而认沽权证的理论价格等于内在价值+时间价值(这里包括波动价值等因素)。我们这里不考虑理论价格,因为目前已经有多只权证跌到理论价格之内。我们只考虑内在价值。沪场JTP1(资讯 行情 论坛)(580996)目前价格低于内在价值接近10%,理论上就存在无风险套利机会。

  道理很简单,按照G沪机场(600009)的股改方案,沪场JTP1(580996)的行权价格为13.6元。而目前G沪机场的最新收盘价格为11.69元。即该权证的内在价值为1.91元。高于最新收盘价格9.4%!这意味着如果投资者按照1:1的比例同时买进G沪机场与沪场JTP1(580996),那么未来行权后100%不会出现亏损!但这并不是我们所期望的。因为权证的最大魅力来自于投机性。目前沪场JTP1(580996)的价格低于内在价值接近10%,这在理论上将是接近10%的无风险套利!而回过头看看G沪机场(600009)的走势,如果仅仅按照技术分析,那么该股已形成下降通道,并有加速下跌之迹象。以目前价格计算,G沪机场(600009)每下跌1%,意味着沪场JTP1(580996)的内在价值上涨7%!

  于是我们注意到瑞士银行近期大幅增持G沪机场(600009)至少1679万份,目前被套。外资会否价借正股的下跌从权证中获利呢?要知道QFII投机权证更是行家,而沪场JTP1(580996)即使放到香港市场,目前价格依然低于理论价格30%以上,这就是短期内该权证的套利机会。

  因此理论上存在10%无风险套利,并且为瑞士银行大幅增仓的沪场JTP1(580996),无疑值得关注。

  (大通

证券 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