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双环科技(000707):行业龙头 资源垄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7:02 新浪财经

双环科技(000707):行业龙头资源垄断

  盘口热点来看,迪斯概念龙头G界龙(资讯 行情 论坛)连拉五个涨停,其疯狂的赚钱效应迅速扩散,带领伤害本地股强势上扬。此外,盘中新能源、有色金属、资源类、商业地产类个股表现也十分活跃。随着市场再次向千三进攻,价值深挖掘个股将是资金重点关注对象,作为垄断岩盐资源的双环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707)值得大家重点关注,该股基本面情况优异,而技术上已经成功突破长期大双底形态,站稳颈线位,加速拉升行情即将展开。

  行业龙头 资源垄断

  公司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联合制碱企业,地处岩盐储量极其丰富、素有“膏都盐海”之称的云应盆地,该地区目前已探明的岩盐储量高达数百亿吨,资源垄断优势明显。依托着这一垄断性的资源优势,在同行业的竞争中一直处于领先的地位,经济效益连续多年雄居国内同行业的首位。而纯碱、氯化铵产品价格的持续回升,更使公司未来存在利润暴增的潜力。而世界原材料价格的上涨目前已形成轮动效应,去年年初先是铁矿石的大涨,随即带动原油井喷爆发,于是新能源题材也变得炙手可热,之后四季度有色金属疯狂彪升。为此,钾肥的资源垄断,必然触发岩盐生产商和相关化工企业的看好。

  油改煤项目投产 发展空间广阔  

  借助新能源概念,该股有望强势启动。公司投资近7亿元的油改煤项目目前已进入全面试车的关键时刻,SHELL的专家也亲临现场指导,预计最晚今年3月份投产,将是国内第一套投产的SHELL煤气化(资讯 行情 论坛)装置。2005年国内重油价格的大幅上涨,公司生产成本大幅提高。油改煤投产后,将以30万吨粉煤替代16万吨重油,同时电力消耗增加约7000万度,按目前原料价格计算,油改煤投产后,公司原料成本下降在3.17亿元左右,联碱产品制造成本下降约500元/吨左右。在能源价格不断加速上涨的背景下,公司这一有力创举为今后的高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数字电视概念 想象空间巨大

  公司参股的武汉东太信息是我国数字电视龙头企业,主要从事宽带综合业务信息网络的开发、设计与系统集成,是国内第一套基于HFC网络的双向宽带数字综合业务接入解决系统。公司先后承担了海南、武汉等省市级有线电视台宽带数字综合业务信息平台的建设,并与甘肃省广电局签订“有线网络数据广播系统”项目建设合同,其数字电视题材可谓相当深厚。随着今年国家广电总局启动数字电视试点,两市科网股将迎来复苏行情,双环科技目前不到4元的股价将因数字电视题材充满补涨动力。

  历史大底 空间巨大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去年下半年来,在3元附近强势构筑了大潜伏双底形态,且股价一度长期运行在净资产下方,价值低估极其严重。短期图形来看,该股于二月初冲高回落,下探至250日线附近获得强劲买盘支撑,近几日走出强劲的上攻走势,主升行情爆发在即,可重点关注。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