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天香集团(600225):多点切入高科技农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6:23 新浪财经

天香集团(600225):多点切入高科技农业

  天香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225):公司主营畜牧业,在控股四川中农科贸有限公司后,公司大举介入高科技农业领域,四川中农科贸在农业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上具有明显的优势,目前该公司的种子生产经营已经出现重大突破,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水稻品种2U527销售势头极为旺盛,成为公司强劲的利润增长点。公司通过增资扩股和并购等方式,成功控股四川盛裕种业有限公司和四川蜀龙种业有限公司。该两个公司分别拥有多个自主知识产权的杂交水稻(蜀稻一号、二号等)、杂交玉米(蜀龙一号、二号等)、小麦等品种,市场覆盖全
国20多个省区,并在东南亚地区有良好的市场基础。公司立足种业,做好种业的思路极为清晰。随着国家不断加大对农业的扶持力度,在减免农业税的助推下,公司的高科技农业将出现迅猛发展。

  天香集团作为国家生猪活体储备基地场,储备量排名全国第三位,天香畜牧场现有栏猪20000多头,占地面积418亩,目前是全省规模最大的养殖厂。分公司三山畜牧场是

福建目前规模最大的工厂化养猪场之一,被福建省农业厅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生产基地。其生产的“添香”牌商品猪被国家农委和福建省农业厅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市场前景相当广阔。

  同时,公司在北京中关村科技园丰台园水位 建的天香预防医学科技园,依托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和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在生物医药方面雄厚的科研实力,以生物工程项目为龙头,把战略重点确定在建立生物医药孵化器及中试基地等我国生物产业链中相对薄弱的关键环节上,在园区内建立了中国预防医学生物技术研发、中试、生产基地,吸引国内外预防医学、传染病学生物技术研究机构及专家教授携技术成果入园,成为了具有世界水平及影响力的生物医药科技园。

  技术上看,近期该股股价已经启稳,并形成小W底形态。KDJ低位金叉向上,MACD绿色柱状线持续收缩,即将翻红。价量配合上,该股近三个交易日,成交量温和放大,K线连续三个交易日留有较长下影线,表明下档承接有力。在大盘行至千三关前之际,股价极低的高科技农业股——天香集团即将迎来飙升。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