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滨海新区纳入国家战略 上市公司受益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4:02 新浪财经

滨海新区纳入国家战略上市公司受益多

  周五深成指和上证指分别以3407.76点和1302.14点开盘。两市围绕5日均线震荡整理,今日股指最高分别上冲至1308.06点和3419.91点,量能比较正常,两市成交量维持至105亿元左右水平。

  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05-2020年)》《天津市城市总体规划2005-2020年)》等文件。会议提出
,要进一步推进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

  汇正财经认为,通过这份文件,我们可以看到,20世纪80年代深圳的开发建设,带动了"珠三角"的发展;90年代的上海浦东开发建设,带动了"长三角"的经济发展;新世纪初期,滨海新区纳入国家发展战略的整体布局,为新区发展创造了重大历史机遇。在"十一五"期间,滨海新区将与"长三角"和"珠三角"共同形成中国东部沿海"南中北" 三大具有相似战略功能的"极点",改变中国发展"南快北慢"的局面。对相关上市公司利好多多,G泰达(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今日就攻击涨停了。

  盘面上,

太阳能板块龙头品种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表现强势,而有色金属板块也依旧活跃,近期期货锌价、铜价又创新高,使得G株冶、G中金(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持续逞强,另外,一些低价G股如G滨能(资讯 行情 论坛)、G泰达在经过长期蓄势后今日也有不错表现,均出现在涨幅榜上显眼位置,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创出本轮行情的新高,进一步带动了市场人气。有色金属板块作为本轮行情的热点,表现出一定的持续性。

  总体看,股指在冲上千三后,将以站稳千三为基础,就是调整幅度也会有限,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热点品种。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