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国际糖市继续乐观 理性看待相关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0:27 每日经济新闻

  倪志豪 每日经济新闻

  继周二原糖价格大幅上涨创下两周高点后,周三纽约期货市场NYBOT#11原糖合约冲高回落,昨日,国内两家糖业上市公司贵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833)和南宁糖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911)在强劲反弹后出现了调整。

  国际糖价走高市场乐观

  自05年国际期市糖价大幅走高后,糖价走势也日益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糖价会否连续走高,国内制糖企业利润是否会大面积增加?国家发改委经济贸易司副司长马占平表示,目前食糖行业利润正逐年增加,2005年食糖行业盈利92亿元,预计今年我国糖业盈利情况将更好。投资大师罗杰斯甚至放言糖价还将继续翻两番。

  去年,白糖期货成为商品市场最耀眼的明星,期价翻了一番多,据美林证券统计,2005年食糖价格上涨了60%,今年以来上涨了12%。MAI基金经理迈尔预计,今年纽约原糖价格可能会上涨52%至25美分/磅。

  沪深股市自去年7月以来,贵糖股份和南宁糖业涨幅在100%以上。市场人士纷纷看好06年国内外糖市,认为后市糖业股仍有机会。

  理性看待相关个股

  中国糖业协会理事长贾志忍表示,今年国内食糖市场供应总量基本持平,产销形势将呈现“平衡、平稳、平价”。然而,制糖业两家公司基本面并不像二级市场股价那样乐观,贵糖股份2005年报显示,白砂糖平均售价仅比去年同期增长18.67%。由于干旱造成的甘蔗原料紧张,公司制糖生产处在低负荷运行状态,目前尚未有好转迹象。南宁糖业也表示公司成本上升的幅度远远大于糖价上升幅度,06年度是否会好转还难以确定。05年南宁糖业净利润下降76.4%,贵糖股份也仅增长5.38%。因此,目前股市对期市的跟风效应,投资者需要多保持一分理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