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深机场(000089):有望突破展开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9:48 新浪财经

G深机场(000089):有望突破展开行情

  周四两市大盘继续放量走高,股指再度突破千三关口,市场人气持续上升。从盘面观察,市场热点全面扩散,个股行情十分活跃,中小板、低价重组股也逐渐活跃,板块轮番启动推动大盘稳步盘升,市场信心充足。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大盘稳步推升,投资者信心高涨,预计大盘短线仍将震荡上扬。G深机场(000089)蓝筹绩优股,前景看好有望中线走强。

  公司处空港物流业, 2005年旅客吞吐量1574万,增长10.4%,国际段45万,增长91
%;货物和邮件吞吐量分别达到46万吨和7897吨,分别同比增长10%左右。06、07年国际货运增势强劲,目前公司已开通纯货运航线14条,国际货运航班每周47个,通航城市40个。06年下半年始翡翠国际货运(深航与汉莎各50%)将有6架纯货机按照每两月投入一架的进程陆续投入运营,预计全部6架货机投入后能带来每年20万吨的国际货。南航自建货站只经营国内货运,对深圳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国际货运无影响。预计公司06、07年国际货运量年均增长50%以上,分别增加2600万、4000万元的收入和1000万、1600万的纯利。

  06年公司发展重点在于货运资源整合以及货运市场开拓,具体将体现在翡翠航空的运营上。翡翠航空预定于06年6月投入运营,而机场已经要求汉莎提前运作。运作的具体计划没有变化,汉莎将从开始运营的1年内持续投入6架全货机,由于翡翠航空注册地在国内,飞机将完全可以进行国内航线飞行,意味着汉莎航空的全球货运网络以及深航的国内航线网络将得到充分利用,发展前景相当广阔。与德国汉莎货运成立合资公司经营在深圳机场的国际货站业务,为公司发展国际货运提供便利条件。计划于2010年前跻身全球货运30强机场行列,2015年前转型为以货运为主体业务的机场。深圳机场已制定了与南航、国航、东航国内三大航空集团的战略合作计划,可望成为重要航空货运集散地。此外,公司的双流机场发展良好。05年实现旅客吞吐量增长19%左右,达到1400万人次,预计05年盈利可能接近1.5亿。双流机场将在1-2年内于A股上市,目前前期辅导工作已经完成;双流机场的所有机场运营资产完全进入股份公司。若双流机场上市按照18倍的市盈率计算,双流机场上市市值可能达到30亿左右,深圳机场持有的股权价值约为6亿元,折合每股0.75元。深圳机场目前估值仅反映其候机楼盈利价值,未反映双流机场上市后可能带来的增值,也未反映物流地产的升值的价值,具备中线挖掘潜力。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在120日均线上方充分整理之后放量走强,股价上升趋势已经初步确立,后市有望展开主升行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