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杭钢(600126):低市盈率的钢铁娇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9:06 新浪财经

G杭钢(600126):低市盈率的钢铁娇子

  周四大盘震荡向上,再次运行到1300点上方,有望突破前期1308的高点。在众多题材股轮番吸引人气后,后市突破高点的任务应该由近期调整较为充分的钢铁板块完成,在今日盘面当中可以看到部分钢铁个股蠢蠢欲动,G八一,G杭钢等钢铁股在盘中已经提前反应,在此,建议投资者关注600126G杭钢。

  高附加值产品具备竞争优势

  G杭钢是浙江省内唯一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其产品以江、浙、沪为主要销售市常杭钢所处的区域经济,正是当前中国经济最发达、最具活力的长三角地区,这为公司发展提供了独特的地理环境优势。针对江浙一带制造业发达,各类加工用材需求旺盛的市场特点,公司近年来开发了100多个新产品,目前工业用钢的销量已经占到公司钢材销量的九成,优特钢比达到70%以上。而从国务院的《钢铁产业发展政策》来看,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优质特钢正是国家重点扶持对象。从其主要产品优特钢来看,受市场的价格波动影响相对较小,产品附加值较高,在全行业低潮到来的时候,G杭钢以其优异的区位和差异性产品竞争优势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独特的地理位置,凸显区位优势

  独特的地理位置,凸显区位优势。G杭钢,地处杭州这个东南沿海城市,而凸显出独特的区位优势。杭州,已进入工业化中期和城市化加速期,连续十多年保持两位数的快速增长速度。杭钢所在的浙江省,也是经济异常发达的省份,该省已提出要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钢材市场消耗量较大。据有关方面统计,浙江省各类钢材年需求量为2200万吨左右,而浙江省现有的生产能力不足500万吨,大部分钢材依靠外地钢厂输入,市场容量很大。而且杭钢所处的区域经济,正是当前中国经济最发达、最具活力的长三角地区,这一地区加工工业发达,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因而,公司因地制宜,在区域市场开拓上确立了"二南战略",即把浙南和苏南作为杭钢的区域主市场。浙南是以个体私营经济为主的"五金王国",苏南则是以集体经济为主的机械加工基地。浙南市场在杭钢的家门口,客户对杭钢"古剑"品牌信赖已久,优势十分明显;而苏南市场虽然竞争激烈,但杭钢到苏南的水路运费还不到同距离汽车运费的三分之一,京杭运河使杭钢具备了进军苏南的成本优势。同时,G杭钢依托宁波北仑港,具有良好的矿石运输条件。紧靠钱塘江及京杭大运河,和众多内陆钢铁企业相比,生产用水供应充足,为G杭钢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低市盈率显现公司价值低估

  从G杭钢的绝对估值还是从相对估值来看,公司的价值都存在被低估的现象。按今日收盘价格3.67元计算,公司三季度每股收益0.36元,股改后动态市盈率还不到6倍,而公司2005年第3季度每股净资产达4.97元,股改后市净率只有0.6倍左右,股价低于公司净资产40%。如此,低估的市场价格,不单只容易受到市场大机构的青睐,也存在并购的想象题材。

  从二级市场走势看,G杭钢在股改完成后,股价小幅盘升,成交量持续放大,显示该股股改后,逐步吸引市场资金。而在近期充分调整之后,有望重新启动,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蔚深

证券 赵资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