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香江控股(600162):工程机械 急待补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9:01 新浪财经

香江控股(600162):工程机械急待补涨

  工程机械也有春天

  去年11月刚在香港上市号称中国第三大轮式装载机制造商的中国龙工(3339.HK)昨日涨幅超过30%。在如此强大的示范效应下,昨今两日A股市场中工程机械相关品种也明显有联动效应。受到此前宏观调控的影响,2005年中国工程机械市场出现回落。但是随着“十一五”规划公布,从今年开始,工程机械行业将受益于新农村建设,面临新的发展机会。香江控股
(600162)作为一家脱胎于工程机械行业的上市公司,无疑是受惠于新农村建设的工程机械概念之一。

  工程机械将收益于新农村建设本周三,在香港市场上中国龙工(3339.HK)大涨超30%的示范效应下,A股市场工程机械相关品种也群起而效之,河北宣工、G三一、G厦工封于涨停板,中联重科、G柳工、徐工科技等相关品种也有较好的表现。周四,工程机械板块整体依然表现强劲。

  我们认为,昨日工程机械板块突然发力的导火索是龙头公司业绩增长较快。根据中国龙工(3339.HK)公布的年度财务报表显示,股东应占盈利2.36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上年度的1.32亿元上升79%,每股盈利0.32元,营业额26.78亿元,上年同期为21.09亿元,而中国龙工占有国内市场份额的12%。联系前期市场表现较好的钢铁、水泥和

房地产板块来看,这三个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大的行业目前正逐步走出行业低谷期,有回暖的迹象,因此受到了市场的青睐,同样受到的宏观调控影响的工程机械行业却一直没有表现,现在中国龙工的影响下走强,我们认为后市一段时间内将存在较明显的机会。

  事实上,2006年,工程机械行业将受益于新农村建设,面临新的发展机会。“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加快推进“通达”工程和“通畅”工程建设,县乡公路五年增加30多万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120万公里,基本实现全国所有具备条件的乡镇、建制村通公路,95%的乡镇和80%的建制村通沥青路或水泥路。交通部提出,“十一五”期间国家将在5年内投入1000亿元修建农村公路。这对于生产装载机和路压机的工程机械类公司无疑构成利好。

  同时,铁路建设将超常规发展,工程机械类行业也将因此受益。“十一五”期间将建设新线17000公里,其中客运专线7000公里,既有线增建二线8000公里,既有线电气化改造15000公里。201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9万公里,复线和电气化比例分别达到45%以上。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在上周五召开的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透露,大规模铁路建设将进入高潮,今年铁路建设计划投资1600亿元,从2006年到2010年,铁路建设投资可望达1.25万亿元。

  在工程机械板块投资机会的把握上,我们认为,区域性的龙头品种不容忽视,而香江控股(600162)就是作为山东及周边市场的一家典型的区域性龙头企业。公司原名山东临工,加上公司近年来也在向物流领域转型,应该说,其竞争力将更加明显。

  五连阳止不住涨势

  从周K线看,香江控股走势稳健,其前基本属于长线慢牛股。自2元见底之后迄今已经不温不火的完成70%的涨幅。并且以3.3元作为中轴,构筑了2月之久的整理平台。周RSI指标在完成金叉之后开始发散,依照长牛股的走势,在获得技术指标支持之后,股价必定借势发挥,向上突破平台,展开新一轮的上涨行情。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近期连收5阳,不但摆脱了此前多条中短期均线纠缠,而且在昨日成功的攻克了年线,这也是近两年以来首次股价首次站稳年线之上。由于工程机械板块突出而至的行情中,整个板块除了香江控股,基本上都有了非常不错的表现,因此,该股的补涨欲望已非常之强烈。可以预见,公司的中长期走势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连阳的纪录将在此后几个交易日中不断扩大,阳线实体不断拉长!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