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菲达(600526):环保龙头将强势填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8:57 新浪财经

G菲达(600526):环保龙头将强势填权

  烟气脱硫行业上升拐点已现

  去年,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加快火电厂烟气脱硫产业化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促进火电厂烟气脱硫产业的健康发展。国家发改委关于完善烟气脱硫市场监管体系的新举措将成为烟气脱硫行业的拐点,行业恶性竞争的局面有望大大改善,烟气脱硫行业在未来10-15年内将迎来一个健康、良性发展的新时期。虽然2005年,业内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水平仍处于低
谷,但是随着国家发改委完善烟气脱硫市场监管体系新举措的不断见效,预计从2006年开始,烟气脱硫行业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将进入上升通道。作为国内大型电力环保设备龙头企业的菲达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必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市场份额和主营业绩都有望出现快速增长,股价也将出现大幅飙升。

  我国烟气脱硫设备行业龙头

  G菲达(600526):公司是全国最大的环保机械科研生产企业,环保产业中唯一的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基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环保科技先进企业,国家机械工业局和浙江省大型重点骨干企业,是中国大气环境治理行业的排头兵,主要从事电除尘、烟气净化、气力输送等方面的开发、生产、销售、安装及其它工程服务。公司是国内大气污染防治设备制造行业龙头,是我国最早进入大气污染防治设备行业的企业之一,公司是国内烟气脱硫三巨头之一,是国内唯一一家具备为用户提供除尘--输送--脱硫三大相关系列产品的企业。在电力设备电除尘器市场,公司的综合市场占有率为25%。其中,300MW机组配套的电除尘器市场占有率为33.65%,600MW、1000MW等大型机组配套的电除尘器市场占有率保持在75%以上,垄断优势明显。

  技术领先带动业绩飞跃增长

  公司研发技术力量强大,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并设电除尘研究所(联合国援建)、气力输送研究所、电气研究所、烟气脱硫与净化研究所、布袋除尘研究所等 5 个专业研究所,以及设在浙江大学的大气污染防治研究中心。先后获得了 45 项省部级以上的科技奖励,6 项专利。公司还负责制订了 29 项国家和行业标准。公司拥有一流的试验研究设施和测试手段,实验室固定资产达 3000 多万元;公司还有一流的制造生产线和质检设备,严格的质量管理措施;公司是业内最早 通过 ISO9001 国际认证的单位。公司通过与 ALSTOM 等跨国公司保持着密切的合作,使公司的技术水平始终保持国际领先的地位。自上市以来,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由2002年的3.27亿元,到2003年的5.24亿元,再到2004年的9.4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了70%,实现了公司业绩的飞跃式增长。

  缩量回调企稳,六连阳再续升势

  从技术走势上看,该股在探底4.53元之后,走出了震荡上升的反弹行情,成交量水平的同步放大,显示出该股再次受到主力机构的关照,股价波段式的上升走势也形成了明显的上升通道格局,该股在股改之前的走势已经强势突破了长期均线年线的压制,形成中长期走强的格局。该股大幅除权之后,重心明显下移,股价也再次回到前期低点附近,缩量回调走势显示出主力耐心洗盘的意图。近期该股探底回升之后上升趋势明显,连续收出了六根阳线,短线有望进入加速拉升阶段。

  (广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