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同仁堂(600085):底部放量 上攻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8:13 新浪财经

G同仁堂(600085):底部放量上攻在即

  经过反复振荡盘升,深沪大盘在指标股的带动下再次突破沪指1300点区域,短期市场的强势上攻形态得到延续,而量能温和放大,热点个股不断涌现,也使短期股指向前期高点1308点运行,大盘短期运行的性质也面临着改变,短期呈现出较多的炒作机会。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深沪大盘连续强势上攻形成不断盘升之势,沪指突破1300点并呈现出上攻形态,使短期大盘有再创新高的态势。但短期市场运行也表现出一些特点:
一是股指上攻取决于指标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尾市上攻作用较大;二是大盘反复呈盘中振荡后上攻,有助于行情的发展,而量能仅呈温和放大之势,也说明市场惜售心态较重,短期大盘仍有上攻动力;三是指标股整理时大盘表现出调整动力不足的特点并形成较多的热点个股炒作,显示出一些机构炒作意愿较明显。技术上,短期股指连续上攻并创新高态势,股指短期运行的性质也存在着改变的可能性,近期大盘上攻空间属于b浪反弹还是前期上攻行情的第5小浪需进一步确认。如作为第5浪,大盘短期仍在延续1067点以来的上升浪,股指在从1074—1308点完成第3小浪后作第4小浪调整,于1238点完成回档随后进入第5小浪上攻阶段,因第3小浪已走出延伸行情,短期大盘上攻空间应与第1小浪升幅相近,也即与股指由1067—1122点的升幅相近,短期深沪大盘的上升目标在突破1308点之后上升空间已相对不大。如作为b浪反弹,短期股指也有创新高的可能性,但股指短期上攻之后也有再度作调整要求。因此,我们认为,短期深沪大盘仍有上攻要求,但如股指加速上攻并快速放量,则深沪大盘有较强调整要求,短期市场机会体现在个股炒作中。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以考虑短线炒作个股,多关注一批处于底部区域整固已充分的个股,这类个股的选择可注意几点:一是股价近期一直处于底部区域作整理的个股,底部形态整固充分;二是短线表现出企稳整固态势,并有温和放量的特点,显示有资金介入;三是上攻形态已形成,有短线启动的特点。在此,我们对G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600085)的短期投资机会作分析。

  G同仁堂(600085)为一只绩优高成长性个股,拥有自主创新的品牌优势,在全流通后该股将会受到外资的关注。目前,该股流通股本为1.9425亿股,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56元。基本面上看,该公司主营中药生产、科研、销售等,“同仁堂”品牌誉满海内外,有着三百多年的悠久历史,主导产品乌鸡白凤丸系列、六味地黄丸系列优势突出,公司业绩保持年均20%的增长速度。资料显示,在2005年前三季度,我国中成药产品出口1.0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9.97%,同仁堂位居去年前三季度中成药产品出口第一名,产品已行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仁堂在海外拥有两家独资公司、11家合资公司及20家药店,公司国际竞争力优势突出。而公司十大股东中全部是

证券投资基金和
社保基金
,机构主力聚集其中,公司投资潜力得到市场认同,但反观其近期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却并未出现随业绩同步增长的态势,这更加提升了该股的投资价值。

  技术上,该股近几个月形成一个构筑底部的下降三角形,经过反复整固后,该股开始运行至大三角形顶端,形态上已构筑“一脚踢出个大黑马”的形态特点。近期该股又表现出底部连续三天放量特点,显示有新资金的介入,周四形态上又收小阳,呈现出企稳上攻的态势,短期有望向上民开加速上行的要求。

  因此,我们认为,G同仁堂(600085)作为绩优高成长性个股,短期有望发力攻展开新升浪,是投资者短期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安徽新兴 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