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宁波东睦(600114):国内新材料大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7:52 新浪财经

宁波东睦(600114):国内新材料大龙头

  周四大盘震荡,个股热情高涨,盘面上看,有色金属概念G宝钛的继续火爆引领了相关热点辈出,人气的局部疯狂还会延续,从长期主力运作的角度看,有色金属概念和外资题材是聚集资金的宝坻,而与有色金属相关的板快也将破土而出,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运行至1300点关口,谁将担当冲关龙头呢?我们认为,不管是从人气还是题材或资金的角度出发对,新材料概念将会引领大盘冲关,由此,本栏目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具有新材料概念和外资题材的新龙头宁波东睦(资讯 行情 论坛)(600114),想象空间巨大,建议积极关注。

  国内新材料大龙头

  宁波东睦(600114):主营设粉末冶金制品、专用设备、工装模具及原辅材料的生产销售和技术咨询服务等,是我国国内证券市场上第一家外资控股的上市公司。该企业是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其产品广泛配套于汽车、摩托车、空调、冰箱、电动工具、工程机械、办公机械等,属于机械能用零部件行业中的粉末冶金行业,是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综合技术能力最强的粉末冶金机械零件制造企业之一,而粉末冶金在我国是一个新兴的行业,具有极高的成长性,公司在此行业中占据着绝对优势,属于此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与长春富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长春富奥东睦粉末冶金有限公司,完善了公司在国内粉末冶金市场和地域的战略布局,部分产品出口到日本、美国和欧洲等国家和地区,为公司今后扩大在汽车领域的市场空间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外资并购下的亚洲最大冶金企业

  公司是中国A股市场发行股票的第一家外资控股公司,控股股东为日本睦特殊金属工业株式会社,在国内新股发行中尚属首例,并购力度在今年即将体现,2005年9月27日证券时报报道:宁波东睦成粉末冶金亚洲第一.目前产能2.5万吨,东睦天津将新增产能3500吨 ,宁波东睦(600114 )最大的控股子公司东睦(天津)粉末冶金有限公司成立后,宁波东睦成为亚洲地区最大的粉末冶金生产企业。为明年及今后宁波东睦业绩的提升有重要帮助。

  新材料龙头+外资并购 绝地爆发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具有复合题材的外资并购和新材料概念的绩优黑马,往往被大的主流资金相中,而宁波东睦其独特的题材将隐含巨大的爆发机会,该股属于小盘、低价、新材料、外资并购概念,行业成长性佳,炒作题材丰富,股性活跃,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量能持续温和放大,主力资金积极介入迹象明显,其突破的技术形态将有望迎来爆发机会,建议大胆关注。

  (财富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