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天健(000090):隐蔽资产催生领涨先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6:41 新浪财经

G天健(000090):隐蔽资产催生领涨先锋

  中石化一马当先,率领大盘重新攻克千三关口,个股活跃度大幅提升,教育传媒、新能源、航天军工等板块出现在涨幅前列。同时盘中也可以发现恢复交易的G股或公布方案调整的准G股表现也异常活跃,象600641中远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就因为大股东置入优质资产,而出现不俗的涨幅,这种资产重估题材始终是本月炒作的主线,游资主力在此反复掘金,乐此不疲。

  我们注意到:000090G天健全资子公司在2004年和2005年曾分别以2.4亿元和4.85亿元竞价得到两处庞大地产,总的土地储备高达130万平方米!深圳地价持续狂涨,G天健4元出头的股价完全不能反映出巨量地产储备的价值,后市有望爆发重大回归行情! 

  公司曾被评为中国建筑施工企业综合实力百强第一名、中国500家最佳经济效益建筑企业一级第一名、全国市政施工经济效益十佳企业第一名,充分奠定了在房产行业的优势地位。公司近两年来充分利用原储备的廉价土地资源,加大了对

房地产的投资开发,地价低廉及地理位置优越,其所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利润空间可观。公司在深圳的大型居住项目天健#zhPoint#郡城也已火爆开盘,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在05年2月16日,公司通过公开招投标,获得了深圳市东部沿海

高速公路莲塘至盐田段项目委托代建管理第一中标候选人资格,该项目为深圳市政府投资的重大建设项目,为“东部通道”之核心所在,建设总投资约为18.50亿元,未来将对公司业绩产生深远影响。  

  此外,公司投资9000万元巨资与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深圳市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功介入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水务行业。新公司将主要从事以水务行业为主导的城市公用事业投资,包括投资建设和经营城市供排水设施以及供排水项目运营和管理等。新公司经过3-5年的发展,将成为资产超过30亿、日供水能力150万吨、日污水处理能力100万吨的水务业强者。我国水务行业目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城市发展的对水资源形成巨大的需求,行业发展十分广阔,对水务行业的投资将成为公司未来稳定的利润增长点。据测算,水务投资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在9%左右,水务资产未来出现资本增值的空间很大,公司投资此项目有望获得稳定的经济效益   

  G天健作为具备水务题材的深圳本地房地产黑马,隐蔽资产相当庞大。公司目前每股净资产高达5.07元,股价严重低估,在近几个交易日充分蓄势后,随时可能再次向上发起冲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