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精工科技(002006):与界龙媲美并购飙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8:13 新浪财经

精工科技(002006):与界龙媲美并购飙股

  这是一场绝不亚于上海迪斯尼概念的强强对决——跨国巨头正在对中国机械行业龙头展开掠夺式并购:河北宣工、三一重工、G厦工联袂涨停,机械设备业的外资并购如排山倒海扑面而来!精工科技(002006)——机械行业中流通市值最小(并购成本极低)、成长性最好、开启聚氨酯建筑节能国产化时代的准龙头,随时可能成为外资并购的目标,有望成为机械行业的G界龙!

  亮点一、随时可能成为外资并购目标

  全球最大的机械设备制造商——美国卡特彼勒公司正在中国展开一场并购扩张风暴,中国机械制造业的龙头企业几乎都被列入其并购计划中,包括厦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宣

化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等。对于卡特彼勒发起的这一并购风暴,业界人士认为其“扩张野心”在于:整合并吃掉中国整个机械制造行业。而这一观点也绝非空穴来风,G柳工自去年12月初启动以来股价已然翻番,河北宣工近期更是动辄涨停,外资并购劲风频吹,机构设备业上市公司自然随风起舞。

  综合已经被外资并购的机械行业龙头,我们发现,跨国公司在并购时一般要求必须控股、对象必须是行业龙头企业、未来收益必须超过15%,这三点已经成为跨国公司目前在中国收购活动的基本点,精工科技正是具备这三大要素的准外资并购飙股。精工科技专注于专用设备的研发及制造,在建筑建材专用设备、轻纺专用设备领域具有强大的核心竞争优势,并连续多年保持生产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一。其中,公司的高科技成套产品更远销机电强国——欧洲、美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新型建材机械等高端产品唯一在国际市场上与欧美著名企业同台竞争的公司。目前,精工科技已经基本具备城市化发展必需的专用装备的开发和生产能力,将形成未来新的增长动力。在亚太地区,公司是国际知名机电集成制造商德国(GERGEN)公司,美国(THE BRADBURY GROUP)集团,意大利(SAIP)公司等在专用设备领域中唯一进行技术及制造合作伙伴。该股流通市值仅有2.32亿元,在同行业市值自然是最小的,外资并购的成本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低廉,极容易引爆外资并购风暴。

  亮点二、集团整合 价比力源液压

  今日盘中另一个亮点就是具备集团整合资产的工程机械类上市公司力源液压强劲涨停。而从集团整合资产这一概念来看,精工科技的预期可能更为强烈。目前“精功系”在A股中共有三家上市公司:轻防城、G精工钢和精工科技。在收购轻纺城的过程中,精工集团顺利完成了其改制任务,并且增强外界对精功集团的信心;而在收购G精工钢的过程中不但提升了投资者对长江股份的预期,还使其钢结构公司在发展过程中能够获得资本市场的融资通道。而且从精功系近两年资本市场的操作节奏来看,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在收购兼并时有套现的作法,但在商言商,不排除后市“精功系”借目前市场中整合之风盛行的大好时机,重新整合精工科技的可能。从这个角度讲,精工科技在工程机械类个股中又确实与力源液压有得一拼!

  二级市场上,精工科技目前几乎位于其上市以来的最低位置,在大盘从千点反弹30%的大行情中该股股价几乎纹丝未动,这使该股具备了强烈的补涨要求。目前该股恰逢外资并购工程机械类上市公司的大热潮,因此被主力启动的可能极大,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渤海投资 周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