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精工科技(002006):外资并购 井喷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8:01 新浪财经

精工科技(002006):外资并购井喷爆发

  以股权转移和控制权争夺为特征的并购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在产业背景和全流通的双重支持下,并购特别是外资并购正在成为目前市场中的最大热点所在,而企业之间并购事件的发生给投资者带来的将是二级市场上股价的大幅飙升。如在今日的二级市场上,力源液压(资讯 行情 论坛)、G三一(资讯 行情 论坛)、G厦工(资讯 行情 论坛)、河北宣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机械龙头概念股受到外资整合我国机械行业消息的影响纷纷涨停,外资并购概念已经成为了目前市场的最大热点所在,而前期调整充分、堪称我国机械大龙头的精工
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2006)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卡特彼勒”引爆机械行业整合猜想

  刚刚进入2006年,中国机械行业就赢来了新的考验,全球最大的机械设备制造商--美国卡特彼勒公司正在中国展开一场并购扩张风暴,中国机械制造业的龙头企业几乎都被列入其并购计划中;对于卡特彼勒发起的这一并购风暴,业界人士认为其 “扩张野心”在于:整合并吃掉中国整个机械制造行业。而此并购事件一旦发生,目前A股市场上的机械概念股必将迎来股价的井喷行情。而今日为大家推荐的精工科技通过国际合作,国际知名度得到不断提高,极有可能成为本次收购的重点目标。2005年10月,公司与芬兰SINTECH公司在多次互访基础上,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双方以合作生产欧洲市场需求庞大的高速压型机等建材专用设备为契机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本次精工科技与芬兰SINTECH公司的合作,是在与德国GERGEN、新西兰HAYES、美国BRADBURY以及意大利SAIP等国际知名公司合作的基础上,又一次前瞻性的强强联合。精工科技通过此次的合作和交流,一方面可以从国外引进先进的产品,实现产品结构的优化和升级,提升管理水平和增强市场竞争能力;另一方面,精工科技可以凭借强大的制造优势更加有力地占有国内外市场,打响精工科技在国际上的品牌知名度。国际合作的不断深入,极大地提升了其在我国机械行业的整体实力,卡特彼勒对其进行收购的预期极为强烈。

  高新技术企业 国家级火炬计划

  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系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专用设备的研发及制造,通过绍兴、武汉、杭州等多个生产基地的规模化生产,在建筑建材专用设备、轻纺专用设备领域具有强大的核心竞争优势,并连续多年保持生产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一。公司的高科技成套产品更远销机电强国——欧洲、美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新型建材机械等高端产品唯一在国际市场上与欧美著名企业同台竞争的公司。目前,公司具备年产各类建筑建材专用设备1200台(套)、轻纺专用设备1500台(套)的生产能力,业绩支持基础相当稳定。精工科技看好城市化进程中的专用装备产业,通过收购和组建杭州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等,进入城市专用装备制造领域。着手开发适应城市环保要求的垃圾清运车,适应现代物流需求的罐类集装箱车、冷藏车等产品。目前,精工科技已经基本具备城市化发展必需的专用装备的开发和生产能力,将形成未来新的增长动力。精工科技有“HKV141型高速包覆丝机”和“JZW800型多角度数控折边机”两个项目又顺利通过科技部火炬中心验收,至此精工科技已累计实施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11项。公司不断加强对高新技术的投入,并不断研制出科技水平高、市场效益好的产品,为公司业绩的增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之后,风险已经得到充分释放,近日该股在量能的配合下快速拉升,主力大举介入的迹象极为明显,新一轮大幅上涨行情即将展开,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东方智慧 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