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券商评级:G广控 中远发展 G深振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0:36 每日经济新闻

  G广控:明年业绩有增长

  投资评级:中性

  评级机构:光大证券

  3月18日,G广控(资讯 行情 论坛)(600098)公布了年报,2005年实现主营收入626490万元,同比增长32.37%;实现净利润62030万元,同比减少20.92%;每股收益0.301元,净资产收益率为8.05%,均低于去年。公司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煤炭涨价,导致发电成本大幅增加。

  G广控的目标是发展电力、煤炭、油品、

天然气等综合
能源
业务,成为珠三角地区的大型综合能源供应商。电力方面,公司装机容量由目前99.66万千瓦增长到204.06万千瓦,预计电力业务在2007年有大幅增长。

  油品业务方面,2005年底公司获得燃料油进口许可权,公司和大同煤矿集团合资建设新东周煤矿项目获得批准,预计2008年投产。

  G广控昨日收盘4.02元,2005年的市盈率为13.35倍。光大证券认为,公司目前的市盈率符合电力行业的平均市盈率,给予该股“中性”评级。

  中远发展:资产重估升值潜力大

  投资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中信证券

  昨日,中远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641)公布年报,2005年公司房地产项目中远两湾城销售良好,新增销售回款7.04亿元,收回上年售房款4亿元。由于没有达到结算条件,导致全年业绩大幅下降:主营业务收入24372万元,同比减少65.55%;实现净利润2722万元,同比减少33.55%;每股收益为0.06元。

  中信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目前公司资产质量非常好,账面现金5.47亿元,有息负债率略高于30%。中远两湾城及老西门两个项目足以保证公司业绩高速增长,保守预计公司2006年、2007年、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7元、0.52元、0.86元。

  中远发展主要资产中远两湾城、老西门、及招商银行的股权投资均有大幅升值,重估后公司净资产高达每股6.66元,比原先的4.69元大幅上升,中信证券对该股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中远发展的风险主要是:上海楼市持续低迷,如果房价再度下跌,公司的销售将受到影响,收入及毛利率会下降。

  G深振业:项目储备充裕业绩有保障

  投资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国泰君安

  3月18日,G深振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006)公告称,预计2005年业绩同比上升100%~150%。受利好消息刺激,该股近日连续走高,本周两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7.62%。G深振业主营房地产开发和物业管理经营,由于房地产市场兴旺,公司利润大幅度增长,国泰君安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2005年公司主要利润来源于振业城项目、星海名城和翠海花园二期,预计全年销售收入15.6亿元,毛利率相当高。去年深振业退出了两家低利润施工企业,尽管总收入有所降低,但整体盈利水平有大幅提高。

  公司股改方案中,深圳市国资委承诺在股改后两个月内投入8000万元择机增持流通股,反映了大股东看好企业未来发展前景。

  国泰君安指出,深振业未来三年项目储备较为充裕,项目盈利水平高,在建项目进展顺利,具有持续的高成长性,因此给予公司

股票“增持”的投资评级,一年内的目标价为9.5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