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上海本地股集体发威 大盘再战千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07:30 新闻晨报

上海本地股集体发威大盘再战千三

  晨报记者 刘志飞

  昨日,在G界龙连续拉出第3个涨停板,人民币兑美元再创汇改以来新高,人民币升值预期进一步走高等因素影响下,以地产股为代表的上海本地股终于按捺不住,群起上攻,沪市大盘终盘报1288.42点,涨18.96点。

  上海将要建迪斯尼乐园的消息在上周四被证实后,当天港股中的上海证大暴涨23%,汤臣集团和川河集团的涨幅也分别高达13%和8%以上,这几家上市公司均是在上海有着多项物业投资的企业。在迪斯尼落户香港之前,香港相关的地产服务业股票就经历过一轮爆炒。

  迪斯尼乐园作为全球最大型的综合游乐场,对所在地经济的拉动非常明显。而G界龙公司所在地正好在传闻中迪斯尼将落户的浦东川沙镇,该地块的地产面临巨大升值空间。受此带动,整个上海的地产都将因此受益。事实上,直到昨天,市场才开始验证,G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G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上海本地地产股纷纷拉至涨停。

  而迪斯尼的影响绝不仅仅在地产股。据透露,上海迪斯尼面积将是香港迪斯尼的5倍,若确实如此,其带给上海的不仅仅是地产的升值,还包括工程建筑业、商业、旅游业、服务业、交通运输业等都将会受益。因此,昨日沪市涨停的前10名个股中,除了G中宝(注册地在浙江嘉兴,办公地在上海)之外,其余个股都是上海本地股。

  如果说上海本地股走强的导火索时是“迪斯尼将落户上海”的消息,那么人民币持续升值,却是沪深两市地产股实质性的利好。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昨日公布,3月2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1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8.0250元,而昨日下午3时30分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汇率收盘价为8.0241元,盘中最高达8.0232元,均创汇改以来新高。而地产股是人民币升值的直接受益者。昨日深市G深振业(资讯 行情 论坛)、G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深宝安(资讯 行情 论坛)A、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等地产股也同时走强。

  市场人士分析,人民币升值带动的不仅仅是地产类个股走强,航空、石化、造纸等板块都是受益者,在这种深层次背景下,沪市大盘有望再次挑战1300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