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九发(600180):食用菌叩开美国大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9:30 新浪财经

G九发(600180):食用菌叩开美国大门

  无论是“两会”还是“十一五”规划纲要均将发展新农村列为重中之重,由此可以预期,在政策的呵护之下新农村概念股将成为今年市场最持久的大热点,而G九发(600180)是目前两市中难得的一只低价小盘绩优农业股,该公司在A股市场上具有食用菌大王之美誉,其蘑菇罐头已经叩开美国大门,K线形态更是呈超跌严重之后的底部向上突破。

  G九发(600180)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专门从事食用菌菌种的培育、食用菌产品的养殖、
加工、销售、以及生物制品的生产销售的大型综合企业,它是全国食用菌行业的龙头企业,亚洲地区最大的食用菌科研、生产、加工、出口基地。因而在国内具有“食用菌大王”之美誉,其孢蘑菇系列产品先后获得国家“绿色食品”标志和美国FDA认可,产品95%以上出口,行销欧盟、美国、日本和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销量据全国第一,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列为“中华之最”。据传媒报道,从2月中旬开始,从青岛开往美国的轮船,平均每周会装载20个集装箱的双孢菇罐头,这些罐头都来自G九发(600180)。今年该公司对美国出口1.5-2.0万吨蘑菇罐头的目标应该能够实现。今年初,G九发公告称,自2006年2月1日开始,该公司输美蘑菇罐头获得期限为一年的3.6%的反倾销税税率,而中国厂商输美的蘑菇罐头统一倾销税率仍为198.63%。可见该公司的雄厚实力以及在国内同行之中的竞争优势。

  据资料介绍,双孢菇是世界第一食用菌,产量占食用菌总量的一半以上。双孢菇具有典型的高蛋白、低热量等特点,并且含有大量人体必必需的维他命和微量元素,在国际市场上一直处于货紧价扬的状况。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蘑菇生产国,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40%以上。因此,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市场均具有竞争优势的该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将极为广阔。

  此外,该公司还高调介入生物科技领域,其采用基因技术生产的生物药品已经成为公司的高科技产品,产品的核心技术来自美国,直接与国际水平接轨,在国内成功地实现了科研成果到工业产品的转化,产品已经形成三个技术梯次,首期基因药品“津恤力”已经获得国家二类新药批号,是替代进口同类药品最强有力的竞争者。公司在这一领域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比重呈逐年上升的态势,为公司未来的利润增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为一只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实力的食用菌大王,其去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高达0.22元,而目前股价不足4元,动态市盈率只有13倍多,是一只典型的绩优低价绩优的农业股,因此在政策的扶持下,作为一只集农业和高科技生物工程两大热点于一身绩优低价的农业股后市将充满潜力。

  (广州万隆 黄永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