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神火(000933):业绩成长 形态确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9:26 新浪财经

G神火(000933):业绩成长形态确立

  经过二天的回档,深沪大盘再续反弹,股指收阳上攻回到30日均线上方,显示出短期市场的趋强特点,但市场成交放大有限,又使短期市场尚显人气不足之势,短期重回30日均线上方的深沪大盘,再次面临着千三点的攻击,市场短期反弹也得到进一步延伸。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深沪大盘强势特点仍相对明显,除了成交尚不足外,整个市场走势表现出极为强劲之势,一是指标股整体向上特点明显,对大盘运行方向起有推动作
用;二是市场热点板块相对突出,上海本地股的整体走强,有助于市场人气的集聚,而界龙的连续向上,也给市场炒作带来想象力;三是个股涨幅相对较大,涨停个股较多,也使短线市场资金有回流的要求,更利于人气的集聚。技术上看,短期市场反弹应已走出相应的形态,短线目标也基本达到,尽管技术上股指反弹也存在着突破1308点的可能性,但短期股指收复30日均线并未改变1300点上方的压力特点,大盘短期上攻又缺乏相应的成交配合,使短期股指向上只能作为反弹来对待。因此,短期股指收阳并突破30日均线,虽使大盘短线有继续上攻的要求,但如成交不能有效放大,大盘在1300点处压力仍难突破,后期市场仍会有一个调整过程。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应注意短线炒作,多关注一批短期调整已相对充分有启动迹象的个股。这类个股的技术特点表现在:一是短线回档较深,反弹空间已有效拓展,具有机会多而风险相对较小的特点;二是短线具有技术性调整充分,短期底部已形成的特点;三是形态上构筑上攻形态,如阳夹阴的上攻之势,短期成交也温和放大等。在此,我们对G神火(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3)这只短线调整充分的个股作分析。

  G神火(000933)是一只煤炭生产类个股,业绩受行业影响表现出较好的成长性,目前该股流通股本为2.366亿股,年报每股收益达0.95元,而该股股价仅7.00元,市盈率不到10倍,价值低估特点明显。基本面上看,该公司近几年业绩保持稳步增长势头,2005年全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利润、净利润分别较上年增长了33.51%、37.94%和37.55%。而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开发出填补国内、国际空白的3.5M支柱采化法、HJ块煤防破碎系统、XJI—Ⅲ型焦化技术及铝硅钛合金自然生成技术等,使企业核心竞争力大大加强,对公司长远发展具有积极意义。经过产业调整和优化产品结构,目前该公司产品已从原来单一品种发展到一级精煤、二级精煤、洗中块、洗小块、洗大块、粒子煤等二十多个品种,并可根据用户需要进行配煤,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市场需求,抓住了

能源市场需求旺盛的机遇,在国民经济遭遇“能源瓶颈”的背景下,公司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极佳。

  技术上,G神火(000933)经过前期大幅上攻之后,后期一直以回落调整为特点,前期走势反映出机构主力的介入,而近期调整的缩量特点和短期在60日均线上方作振荡整理态势,又说明该股短期具有技术性调整到位的特点,后期反弹要求相对强烈。一是短期该股跌幅达20%以上,反弹空间有效拓展;二是该股短期在6.70元附近构筑小双底,,并依托于60日均线作整理,技术上具有充分调整走稳的特点;三是近几天该股形成阳夹阴的振荡筑底形态,有短期向上展开上攻行情的要求。

  因此,我们认为,G神火(000933)短期调整已充分,有望展开反弹行情,而该股较好的业绩,严重低估的股价,也对该股上攻形态支撑,投资者短期可以对该股作重点关注。

  (安徽新兴 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