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冠城(600067):首都地产 涨停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9:12 新浪财经

G冠城(600067):首都地产涨停爆发

  首都地产龙头之一,公司承诺未来三年成长性超过30%。公司逐步收购北京“太阳星城”各区的股权,目前持有F区项目公司北京太阳宫房产95%股权,持有B区项目公司北京冠城正业房产40%股权,持有C区项目公司北京冠城新泰房产40%股权;该项目建筑面积174万平方米,预计总收入123.44亿元,净利润12.61亿元。此外公司出资2950万元持有北京中科镓英半导体有限公司31.97%股权。走势上,该股为年报预计大幅增长的人民币升值首都地产概念股,目前价格处于历史大底,作为二线地产的龙头品种,有望大幅爆发向上,密切关注。

  沙场点兵:G冠城(600067) 首都预增地产 涨停爆发!

  人民币升值创新高!海外资本蜂拥房地产!香港国内地产股爆涨!房地产又成为市场热点。今日,上海以及深圳的房地产股均出现了爆炸性的积极表现,在上海地产疯狂后,首都的地产是否会继续创造一个奇迹呢?从两会本地股开始轮动后,首都以及地域概念的地产龙头将接过领涨的接力棒,G冠城(600067),是一只值高成长(承诺年成长30%以上)的,严重超跌(基本在历史最底部)的首都房地产概念股。

  人民币升值 大量资金涌入国内房地产

  国际市场上,人民币兑换美元汇率又创下新高,随着人民币升值的愈演愈烈,大量短期的国际投机性资金将涌入中国。人民币升值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作用下,房地产行业是受惠最大的行业,资金涌入将在房地产行业中显现得特别明显,而房地产行业也将迎来又一个发展高峰期。

  放眼于二级市场,今日G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就因为与李嘉诚的合作项目而封于涨停板,沪市、深市两地其他的房地产个股也表现出了强劲的势头。回忆过去的3月,由于“两会”的关系,两市的本地股均有较好表现,特别是地产股。2002年3月,以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70家深圳本地股在4个月的时间里,至少有26只股票的股价上涨幅度超过了30%,其中涨幅超过50%的有13家之多,占总数的18.57%。目前,两市房地产板块的整体活跃,表明本地房地产板块行情再次来临,而当沪、深本地的房地产带头上涨后,周边如天津、北京的房地产股也即将随时展开行情。G冠城,作为一只北京概念的房地产股,后市理所当然看好。

  房地产业务开展顺利 业绩增长快速

  2005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呈现价格持续稳定增长的局面,而土地供应大幅下降,由于土地供应量是住宅供应量的先行指标,所以预计未来2-3年北京的住宅供应将较为紧张。与此同时,北京房地产市场前景仍然看好。在人民币升值和2008年北京奥运的背景下,北京地产前景更为明朗。G冠城也就将在北京这个大舞台上,展现出自己优良的房地产业务。

  冠城的房地产业务战略是,以北京为重点地区,向福建地区为主的全国二线城市辐射,面向中高收入阶层,专门开发大规模综合性高档社区,以地产开发为主,物业经营为辅,采取差异化战略,实施品牌策略。公司房地产业务目前主要在北京及桂林。正在做土地储备前期工作的城市主要有厦门、福州等城市。公司现阶段房地产开发的主要项目是北京的“太阳星城”。目前,北京太阳宫新区F组团完全合同销售面积1.935万平方米,实现合同销售2.125亿元。B、C区前期工作均按计划顺利开展。桂林“青秀花园”已经实现部分封顶,衡阳“冠城江景”已取得四证,工程也已做到正负零,“朱陵阁”项目基本完成,准备开工。仅房地产业务方面,05年1-9月,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4亿元,同比增长193.15%;实现利润总额2789.44万元,同比增长442.05%。

  2006年1月25日公布的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测2005年度预增,预测内容为:公司2005 年度业绩出现较大幅度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房地产业务第四季度取得较大进展。

  股改承诺信心十足 上升行情一触即发

  公司完成股改后,在短期内快速填权。控股股东曾承诺,在股改后的9个月内,将在二级市场上增持不低于公司总股本10%的流通股份。此外,大股东还承诺未来三年公司的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30%,否则将追加送1股。这是目前两市已股改公司中,承诺的业绩增长率最高的,这体现了公司对未来业绩增长的充分信心。

  预测公司2005、2006、2007年三年的净利润将分别高于8339.05万元、10840.76万元和14092.99万元,对应每股收益将分别高于0.26元,0.34元和0.44元。大股东还承诺每年分红不低于当年实现可分配利润的40%,则三年每股股息分别将高于0.1元,0.14元和0.176元。由此可以预见,公司未来三年将保持持续高速发展,其股价在二级市场上也将有良好的市场表现。

  目前,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回落后,出现企稳状态,随着房地产板块行情的渐现,G冠城后市有望即将爆发。上海本地的地产股的积极涨停,带动的地产股全面开花,是否预示着首都地产概念也将呼啸而起呢?

  (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