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丰原(000930):乙醇汽油霸主将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9:04 新浪财经

G丰原(000930):乙醇汽油霸主将爆发

  大盘的放量上涨,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石化股居功至伟,在我国成品油定价机制逐步市场化的大趋势下,成品油价格的大幅上涨已势成必然,而做为燃料汽油最佳替代品的乙醇汽油,在国家大力发展并强制性推广的助推下,其价格的大幅飙升也是完全值得期待的。因此,乙醇汽油生产规模居国内第一的G丰原(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0),在兼具了震撼性的外资并购题材后,股价已进入井喷爆发的临界点。

  1、乙醇汽油,垄断国内

  公司作为国家定点生产燃料乙醇的企业之一,是上市公司中唯一实现燃料乙醇产业化的企业。公司目前具备了深加工300万吨玉米的生产能力,拥有12万吨/年的燃料乙醇产能,而32万吨/年的燃料乙醇项目的建成投产,将使公司在2006年形成44万吨燃料乙醇生产能力,产品覆盖安徽全省和江苏、山东、河北部分市地区,将占据了国内燃料乙醇汽油30%的市场份额,垄断优势相当突出。国家加大燃料乙醇使用的推广力度,以及成品油价格的不断走高,公司的乙醇汽油产业迎来了历史性大发展的机遇,公司不仅获得国家财政部对公司销售燃料乙醇的巨额财政补贴,而且公司开发的秸杆制燃料乙醇关键技术日前实现重大突破,该技术以秸杆为原料生产燃料乙醇,成本比玉米原料低300元以上,这又使公司乙醇汽油的盈利大幅提升。随着《京都议定书》的签定、《可再生能源法》的出台、以及《国家中长期科技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将能源产业确定为“亟待科技提供支撑”的重点领域的首位,我国的新能源产业有望成为未来中国发展最为迅猛的行业之一,而作为垄断乙醇汽油的新能源巨头的G丰原,其“钱途”实在不可估量。

  2、外资并购,炙手可热

  其实,公司深藏不露的外资并购题材也格外引人注目。公司作为我国生物化工行业规模最大的柠檬酸生产企业,是亚洲最大的柠檬酸生产和出口基地,产能居世界第一位,全球市场份额高达17%,具有突出的产品定价能力和垄断优势。而其强大的行业竞争力也获得了世界巨头的垂青,总部设在英国的超级跨国巨头Tate&Lyle斥巨资与公司合作,共同投资3.5亿美元设立合资公司。Tate&Lyle作为全球最主要的碳水化合物及深加工产品生产商,具有世界领先的技术,年营业额高达40亿英磅。因此,携手全球行业巨头,公司的前景将更加广阔,其外资并购题材也炙手可热。同时,公司特殊的股权结构也为外资的收购提供了极其良好的条件,该股的流通股比例高达近75%,在公司顺利实施了股改而外资大规模挺进国内资本市场大举并购重组的背景下,该股的投资价值一旦被市场发现,将会因实力机构的控股权之争而引爆股价的井喷爆发。

  3、QFII社保哄抢,井喷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绩优高成长的蓝筹形象受到了QFII、

社保基金等众多实力机构的哄抢,其股价在大资金的推动下走出了典型的上升通道,强势特征相当明显。近期该股缩量震荡整理,做多动能不断膨胀,其新一轮的井喷拉升行情已一触即发,集行业垄断、新能源、外资并购、QFII、社保等众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