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上海机电(600835):因私有化概念将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7:48 新浪财经

上海机电(600835):因私有化概念将爆发

  私有化成为股权分置改革之中持久的亮点。什么样的股票最容易被私有化?显然是那些控股股东为香港上市的H股和红筹股等。因为境外投资者对于香港上市公司要支付股改对价,普遍持反对态度。为了避免对价赔偿问题,私有化就是一个选择。这就是中石油,中石化,中国铝业等公司私有化A股子公司的主要原因。而上海机电(600835),其控股股东为香港上市公司上海电气(HK2727),正面临与中石化,中国铝业等同样的股改对价难题,如何破题?无疑值得关注。

  资料显示,公司目前第一大股东为香港上市公司上海电气(HK2727),持股比例为47.28%。而上海电气(HK2727)目前在A股一共有三家上市子公司,上海机电(600835)、上电股份以及上柴股份。上柴股份股本比较小,上海电气(HK2727)支付对价的成本比较低,因此正进行股改,上电股份也相似。但惟独上海机电(600835)例外。因为上海机电(600835)目前流通A股较大,达到了2.69亿,这意味着即使按照10送3的对价,上海电气(HK2727)支付对价的股份也将达到8074万,能否得到上海电气(HK2727)境外投资者能否认同,将是一个悬念。因此上海机电(600835)将成为香港上市公司上海电气(HK2727)在国内市场股改之中面临最大的挑战。

  另外一方面,上海机电(600835)基本面优良,为上海电气(HK2727)的核心资产之一。目前该股最新收盘价格只有4.41元,高于其帐面单位净资产3.99元仅10%。但考虑到公司地处上海,仅

房地产增值一项,公司的内在价值就远高于帐面单位净资产。目前价格存在被低估的可能。股价低于内在价值,未来如果该股被私有化,并非没有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公司也曾报道否认私有化的传言。由此我们联系到齐鲁石化,扬子石化在私有化之前,公司也曾澄清。而上海石化,山东铝业等,虽然“私有化无时间表”,但并不妨碍

股票的走强。因此投资者对于公司的澄清,也需要辨证地看。我们并不是认为该股一定会被私有化,我们只是通过分析认为该股存在私有化的可能。尤其是在该股与山东铝业等一样尚未进行股改。

  走势上,该股明显得到主力资金的关照,近日该股两阳夹一阴突破30日均线压力,上涨空间有望被打开,值得密切留意。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大通

证券 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