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常林股份(600710)2元含权股 股改不复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0:55 新浪财经

常林股份(600710)2元含权股股改不复杂

  公司是生产挖掘机产品的龙头企业,其装载机、压路机、平地机等产品产销量在行业排名居前。产品广泛应用于铁路、公路、水利、港口、能源、城镇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尤其被三峡工程、青藏铁路、西气东输等众多国家重点工程和重点单位所选用。公司还与多家外资工程机械企业合作,在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积极拓展国外市场,大大增强了行业竞争力。

  常林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前几年的下跌跟国家宏观调控有直接的联系。从长
远看,未来2-3年内,三峡工程、南水北调、上海世博、北京奥运等重大工程将相继进入建设高峰期,振兴东北、开发西北、加大农业投入等也将进入实施阶段,这些都将拉动工程机械的市场需求,我国挖掘机市场需求亦会不断增加,预计公司将在行业复苏过程中逐步走出经营低谷。

  目前公司股价只有2.6元左右,按10比3的平均对价计算,股改后公司股价只有2元左右,这对于一家稳健经营的公司来说,已经具备了较好的中线持有价值。公司大股东是国资委直属企业之一,股权结构也十分简单,因而,股改程序相对简单、快捷,可以认为该股是一只很不错的股改含权股。

  东海

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