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康裕(000739):横店集团私有化概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8:42 新浪财经

G康裕(000739):横店集团私有化概念

  日前“私有化”概念炒作愈演愈烈,私有化“五大军阀”全面暴涨,目前中石油、中石化的私有化题材已经明朗,其他三家中铝系、航天系、百联系在正式公布全面整合旗下上市公司之前,私有化概念炒作空间依旧广阔。我们看到市场盛传中石化第二轮私有化的最大目标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创出新高,强大的龙头效应有望激发主力再度掘金“私有化”概念。在潜在的私有化概念板块中,大家可重点关注G康裕(000739)横店集团谋求整体上市的必然选择,后市潜力巨大。

  横店私有化上市带来“升机”

  G康裕(000739)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横店集团是国内三大民营企业之一,2005年横店集团实现销售总额147.5亿元,企业总资产达到166.68亿元,分别比04年同期增长3.69%和16.98%,发展势头迅猛。旗下有磁性材料、医药化工、影视旅游等主导产业,目前横店集团下辖17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和205家紧密型骨干企业,并在国内各主要城市建有30多个生产基地和贸易窗口,此外还拥有1000多家半紧密型和松散型企业。其中医药化工产业规模在浙江省同行业中居第一位,国家经贸委和国家医管局已决定把横店作为浙东南国家原料药和医药中间体生产出口基地之一。

  除了G康裕之外,在国内A股市场横店集团还掌控G刚玉(000795),与G阳之光(资讯 行情 论坛)(600673)也有千丝万缕的联系。由于与横店集团关系甚密的三家上市公司已完成了股改工作,下一步将是整合旗下资产,谋求集团的整体上市。实际上,在05年中横店集团就有分拆业务海外上市的计划,由于种种原因计划最终未能实施。横店集团未来发展目标是打造国际化的企业集团,成为立足于世界强盛之林的优势企业,谋求整体上市是最佳途径。G康裕(000739)作为横店集团整合医药产业的龙头企业,必将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垄断医药龙头价值低估

  根据2006年1月21日刊登在《证券时报》深圳市怀新企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对G康裕(000739)公司做出的价值投资分析报告指出:公司的拳头产品百士欣(乌苯美司胶囊)是国家二类抗肿瘤新药,国内独家经营的抗肿瘤类产品,具有双重抗癌作用,产品目前市场占有率达到100%,具有较强的定价能力,未来成长良好。

  更加令人惊喜的是,公司主打的抗

病毒类原料药盐酸金刚烷胺被列为流感防治国家储备药品。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金刚类原料药生产企业,市场占有率近50%,未来防治
禽流感
工作任重道远,公司将因此受益。二级市场上,G康裕(000739)目前股价仅3.8元,按照目前医药G股整19.65倍的动态市盈率计算,公司的合理估值为5.28元,目前股价与估值尚有39%的溢价空间,若考虑到公司未来成长性和横店集团“私有化”预期,溢价水平将会更高,投资价值已经显现,后市可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