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中国凤凰(000520):石化龙头 加速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7:42 新浪财经

中国凤凰(000520):石化龙头加速在即

  30日均线的压迫,使短期股指呈现出反复振荡的走势形态,股指经反复振荡后再收小十字星,并表现出探底回升的态势,使短期大盘仍处于攻击30日均线的形态特点,大盘短期反弹仍有延续的态势。

  从短期大盘的运行上看,近三天大盘均在30日均线下方运行,显示出上档区域的压力相对较重,大盘短期反弹上攻的动力明显不足,但股指反复振荡后又收高,又意味着短期
大盘的调整动力也相对不足,市场具有振荡蓄势上攻的特点,股指运行过程中仍透视出强势特点。技术上看,短期股指反弹几天后已进入一个相对敏感区域,股指在技术上具有反弹已相对充分的态势,但30日均线仍未上摸,又使短期市场存在着试机会,这也给多头上攻带来信心。并且,短期股指在技术上上攻1280点的目标也使短期大盘有一定的反弹空间,而1300点区域也是市场强势反弹可能上攻的目标位,这均会给短期市场多头带来机会。然而,在认识短期股指反复振荡蓄势上攻的同时,我们应注意大盘一旦加速向上突破30日均线,市场随时有再度调整的要求,也即短期股指酝酿阶段性反弹的最后一击。因此,我们认为,短期股指仍将反弹上攻,但股指短期反弹空间已相对有限,市场机会将体现在个股的炒作中,其中石化类个股上涨,意味着热点题材股短线机会较多。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以考虑短线做个股,应注意快进快出的原则。短线选股可适当注意有题材支撑,短期形态上呈强势欲上攻的个股。这类个股具有这样几个特点:一是短期形态呈强势整理的特点,形态上表现横向整固时间较长,调整已充分;二是短期量价配合完美,经过快速缩量之后又开始放大,表现出有新资金介入的特点;三是盘中走势明显活跃,常出现大的买卖单,而主动性买盘较多。在此,我们对中国凤凰(资讯 行情 论坛)(000520)这样一只强势个股的潜力作分析。

  中国凤凰(600520)主营石油和石油化工业,行业在当前具有较好的政策扶持优势,对该公司业绩增长起有支撑作用。目前该股流通规模为2.9506亿股,2005年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0529元。基本面上看,该公司作为一家集石油化工原料等产品生产与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在聚丙烯的生产方面居于国内龙头地位,垄断优势相当突出,而在国家发改委不断上调汽油、柴油、航空煤油的价格的背景下,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可以预见。公司第一大股东中石化欲将所持有的40.72%的股权转让给中国长江航运集团(目前中国证监会尚未批复下来),长航集团作为国家首批57家试点企业集团之一,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国有企业,承担了中央和地方大(资讯 行情 论坛)型企业的跨省大宗原材料和产成品运输,同时也承担着国家军事、救灾、农用物资以及特种运输任务,背靠实力雄厚的长航集团,公司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技术上,中国凤凰(600520)近期以横盘整固为特点,形态上构筑成一个强势整理欲上攻的形态。该股前期随大盘上攻明显有资金介入,成交放大较好。近期调整时,该股又以缩量为特点,作短线向下形成小空头陷阱后,该股近期表现出强势整理形态,成交也开始温和放大,显示新资金开始介入,短期构筑横向振荡小平台后,该股开始形成上攻形态,短期酝酿第二浪上攻行情的展开。

  因此,我们认为,中国凤凰(600520)短期振荡调整已充分,形态上也表现出强势整理并欲突破的特点,有望突破展开新升浪,是投资者目前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安徽新兴 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