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申地铁(600834):地铁龙头受益迪斯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6:27 新浪财经

G申地铁(600834):地铁龙头受益迪斯尼

  毫无疑问,迪斯尼概念是本周最火爆的热点,其中“G界龙”连续两个“涨停”,G兰生,G亚通、G海立等在周五大放异彩,就连G海博、G建工等也蠢蠢欲动,资金介入明显!本栏目认为,去年香港迪斯尼开业之际曾一度引爆香港迪斯尼概念股的集体爆发,场面极为壮观,因此在当前国内市场缺乏热点的背景下,主力似乎不太会放弃对该题材的炒作(事实上这一点在“G界龙”上有所体现)。由此,从热点上考虑,本栏目建议继续关注迪斯尼概念股,如600834G申地铁,主营上海地铁业务,上海迪斯尼建造将进一步增加地铁客流量,公司有望
受益非浅,迪斯尼概念极为正宗!

  地铁龙头,受益上海“迪斯尼”!

  东方网在3月15日报道:上海已经向中央提出建迪斯尼乐园的申请;而另外,不久前的《文汇报》也曾报道,上海迪士尼乐园将落户上海浦东川沙镇,面积达6平方公里,是现时香港迪斯尼乐园的5倍,施工时间估计要超过3年。可见,上海建造迪斯尼几乎是铁板钉钉,只是个时间的问题!而迪斯尼的建造除了当地土地商(如G界龙)受益外,其相关配套设德行业企业也有望获得一定的订单,如地铁方面,毕竟作为一个世界级的游乐场,地铁的开通必不可少。在此背景下,作为主营上海地铁业的600834G申地铁值得高度关注,资料显示,公司属于以地铁经营为主的城市轨道交通行业,作为国内轨道交通行业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以上海地铁一、四号线的经营为主营业务,每日平均载客量达150万人次左右。而随着迪斯尼的建造,上海轨道交通网络布局将进一步完善,地铁客流量将进一步增加,公司无疑将从中获取较大的利益,成为一只正宗的迪斯尼概念股!

  李嘉诚“相中”,并购潜力巨大!

  2005年4月,李嘉诚的大本营香港曾传出和记黄埔正在收购上海申通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而且宣称该次收购已被上海市政府列为2005年重点资产重组特批项目,届时和记黄埔将间接控股A股上市公司600834G申地铁。知情人士透露,李嘉诚这次收购申通集团是经过认真考虑及市场调研的,上海地铁物流市场非常广阔,并且通过上海逐步控股江浙甚至全国地铁行业,这才是李嘉诚的全盘考虑。而事实上,由于李嘉诚偏好有稳定现金流回报的行业,港口、码头就是其重点投资行业,地铁作为回报稳定的行业,G申地铁无疑将成为李嘉诚大举进军大陆地铁物流市场的桥头堡,发展空间广阔。另外,G申地铁也正需要引入战略伙伴来解决由于长期基础设施建设所带来的业绩增长缓慢的问题,随着《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出台》,悬而未决的“和记黄浦”并购即将成为事实,并购之路将正式打发,想象空间极大!

  迪斯尼+李嘉诚,强势爆发!

  二级市场,以“G界龙”为首的迪斯尼概念股在疯狂爆发,吸引了资金的眼球,600834G申地铁作为一只潜在的迪斯尼概念股,无疑有望得到热钱的关注;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具有李嘉诚收购题材,因此想象空间更大;走势上,近来该股股价稳步上攻,周五一举突破60日均线,上行空间已完全打开,加速爆发的可能极大,值得投资者特别关注。

  (华安

证券 唐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