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2006年3月17日沪深股市众机构华山论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2:3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莱茵置业(资讯 行情 论坛) 成功攻占年线

  莱茵置业(000558)土地项目遍布于经济发达的江浙以及国家重点开发的东北地区,市场潜力非常广阔。公司在江苏

扬州市中心投资1.95亿元拿下107380平方米商业及住宅用地,以3.23亿元竞得杭州杭政储出(2001)20号地。在
人民币升值
的大背景下,公司将因拥有充裕的土地储备而获益匪浅。另外,公司控股股东莱茵达投资与东方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强强
联合,对杭州东信亿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重组, 并持有其65%的股权,成功迈入IT行业,这为公司带来了潜在的丰富题材。

  走势上看,该股在今年1月底因为业绩报忧而跳空低开,形成如同除权的缺口,但是这显然具有利空出尽的意味。此后莱茵置业展现出了超级强势,连续放量拉阳线上扬。经过前期短线的调整之后,目前股价重新启动,成功攻占年线,后市有望放量冲破箱形顶部。(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贤成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 地产新贵 后劲勃发

  周四,由于香港市场地产股再度活跃,A股市场上的地产股也明显异动,招商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金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皆逆大势走强,显示目前市场的热点依旧将战略重点放在基与本币升值的地产股身上,个股上可重点关注贤成实业(600381)。

  该股是一只纯正的广州地产龙头股,公司旗下的广州市光大花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广州地区高资质房地产开发企业,口碑和市场形象佳,所开发的光大花园已是珠江沿岸一线一个大型的居住社区,获奖众多。2004年,该花园就以93.44分的高分荣获2004年中国住宅100强的第10名,紧随第9名的富力地产之后。同时,公司还在广州地区拥有庞大的土地储备和资产增值空间。技术上,该股盘中常见大单护盘的特点,说明有资金关注该股,投资者可密切关注。(三元顾问)

  ST纵横(资讯 行情 论坛) 大底蕴升机

  资料显示目前严介和已经收购了ST纵横(600862)28.18%的股份,并且正式通过旗下太平洋建设集团入重组ST纵横。中国太平洋建设集团入主后,在注入4800多万元优质资产置换不良资产的同时,引进太平洋企业管理文化,大刀阔斧地进行改革,转变用人观念、改革经营方式,使ST纵横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过一系列努力,成功摆脱了亏损经营的尴尬境地!同时自重组以来公司机床价格提高20%,销售量增长44%,资金回笼103%,企业生机勃勃,步入良性发展时期。

  随着它成功扭亏和重组进程的逐步深入,该股的成交量也开始逐渐放大,显示已有主力悄悄介入。作为一只政府力挺剥离债务、业绩扭亏、又有实力公司介入重组的上市公司来说,ST纵横目前仅仅两元的股价,显然处于被严重低估的状态,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渤海投资)

  G华靖 超跌滞涨 蓄势充分

  G华靖(600886)属绩优成长电力受惠概念股,流通股本2.7044亿股,2005年每股收益0.67元。公司主营水电和大型火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等,随着国民经济快速增长,尤其是工业生产用电高速增长的拉动,今后几年我国电力需求仍将保持强劲增长态势,为公司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年报显示,公司业绩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势头。

  技术上,该股在整体升幅偏小的背景下,近期又形成连续下挫探底走势,超跌极为明显,其股价再回历史低位区域,近日形成小平台整理态势,技术指标有形成金叉向上之势,经充分蓄势后有望展开报复性反攻行情,是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的潜力个股之一。(安徽新兴 袁 立)

  方正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 构筑圆弧底

  方正科技(600601)陆续投入20多亿元用于产业升级,其中包括国家开发银行的15.6亿长期贷款,突破的选择点就在有高技术含量并且有巨大市场的印刷电路板(PCB)和锗硅芯片产业。公司出资2.38亿元全资收购了珠海多层电路板有限公司,未来三年内将会继续投入10亿元用于产品的生产和研发。随着方正科技在多层电路板上的投入不断加大,其未来的盈利水平有望得到大幅提升。在锗硅芯片产业上,一期投资就达到了近5亿元,而后续投资正在进行中。PCB和锗硅芯片两大领域未来每年将为方正集团带来20亿元人民币的销售收入,这将大大加速公司的发展进程。

  该股近期成功构筑圆弧底后持续温和放量,主力资金介入积极,近期受大盘影响缩量急速调整,并在3元附近再度得到支撑,大幅拉升行情有望重新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汇正财经)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