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江西水泥(000789):水泥龙头 向上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8:13 新浪财经

江西水泥(000789):水泥龙头向上突破

  总理重点强调“新农村建设”近日大盘出现了企稳回升的反弹走势,市场热点呈现出进一步扩散的局面。“十一五”规划中明确提出了“新农村建设”的概念,也将此作为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农村基础设施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国家财政将加大投入力度,在此背景下,基础设施类上市公司特别是钢铁、水泥类公司将从中受益。虽然“两会”已经成功落幕,但总理在中外记者招待会上的讲话,再次重点强调了“新农村建设”的问题,这也将直接刺激围绕着新农村建设为标的水泥板块的走强。周四盘中,华新
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大幅上涨已经拉开了水泥板块强势反攻的序幕,随着新农村建设题材的不断深入挖掘,水泥板块也有望出现整体走强和持续上涨的行情。

  投资国内最先进水泥生产线江西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000789):公司是江西最大的水泥生产基地,先后荣获“中国建材企业百强”、“江西省质量管理先进单位”、“江西省优秀企业”、“江西省百业龙头单位”等荣誉称号,“万年青”牌水泥的生产技术及装备水平和职工的生产技术素质在同行业内位居前列。公司还出资2亿元、华瑞建材以现金出资1亿元共同设立瑞金水泥厂,该水泥厂注册资本3亿元,公司持股占注册资本的66.67%。该项目的总体设计规模为建设两条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新型干法(旋窑)水泥熟料生产线,年产水泥400万吨。一期工程为新建一条5000吨/天的水泥熟料生产线,85万吨/年的水泥粉磨站,年产水泥熟料155万吨,生产水泥200万吨。瑞金水泥厂进入正常生产之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达4.5亿元。巨大投资回报将使公司业绩出现大幅上涨,股价也将迅速打开向上的空间。

  子公司将登陆韩国证券市场江西水泥参股14.51%的控股子公司宝德科技公司已在香港创业板上市。宝德科技作为国内前三大服务器供货商和

网络游戏供应商,是Intel在中国共同开发IntelIA网络服务器的唯一业务伙伴,成功推出了大型网络游戏“大清帝国”,这令江西水泥成为国内不多的正宗网游题材股。同时,宝德科技为网游巨头盛大网络的主打游戏《传奇》提供大量高质素的网游服务器,此项业务也将带来稳定丰厚的收益。此外,韩国现代证券公司于去年12月20日与宝德科技(8236.HK)签署了保荐人合同之后,如果顺利,宝德科技将成为首家在韩国证交所挂牌上市的境外公司,而该公司H股将维持本港创业板上市地位。宝德科技成功登陆韩国证券市场,将极大提升公司的国际知名度,对业务触角的国际化延伸也起到了直接的推动作用。江西水泥持有公司的股份也将大幅增值,对股价上涨也有着极大刺激作用。

  旗形蓄势整理,短线突破在即从二级市场走势上看,该股在经过长期震荡下跌之后,股价最低已探至2元附近,价格重心已经大幅下移。股价深幅调整之后,迎来了强劲的反弹走势,该股以连续涨停的方式不断上攻,成交量也出现了急剧放大,显示出主力资金强势介入的迹象。该股在创出近期新高之后,出现了短时的回落走势,连续的震荡调整使该股形成了明显的三角形整理的形态,突破走势已蓄势待发。近期该股连续收出多根下影,显示下档买盘强劲,短线向上突破值得期待。

  (广发证券 杨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