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华海(600521):回购概念 爆发临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8:02 新浪财经

G华海(600521):回购概念爆发临近

  世界级的医药公司。公司目前生产的产品均为原料药或医药中间体,是国际上可以同时规模化生产卡托普利、依那普利、赖诺普利少数厂家之一,普利类产品的产量及国际市场占有率居世界前列(国际市场占有率约为20%-30%)。走势上,大股东将以12 .1元的价格回购上市公司股份,数日后有望正式实施,与当前9元多价格有较大的空间,目前底部形态明确,爆发时机日渐成熟,积极关注。

  沙场点兵:G华海(资讯 行情 论坛)(600521) 回购提升价值 爆发点临近

  “

十一五”规划中,资本市场将迎来一个很好的局面。随着二级市场的重整、A股被普遍认为有投资价值、QFII以及外资的大举进入等,中国内地的资本市场正在走上价值发掘的大道上。当价值理念越来越起到作用的时候,我们也要用价值的眼光来看待每一个
股票
,G华海(600521),就是一只极富价值的股票。

  回购倒计时 价值有待提升

  首先,从短期方面来看,公司最具期待的是股份回购概念,公司管理层认为二级市场上股价偏离了公司真正的内在价值。公司与2005年12月2日,G华海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二级市场股价被严重低估,决定在6个月内,以不高于每股12.1元的价格,在上海证交所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不低于500万股、不高于1000万股的社会公众股予以注销。经过股东大会后,公司与2006年1月6日开始债务公示,经过了40天的债务公示。3月初公司完成“债务公示”后,正式向中国证监会提交材料,申请核准开始回购。根据我们的了解,因为缺乏审计事务所的有关材料,公司于3月14日公布年报之日,已将回购的所有材料提交证监会,最多经过10个工作日,公司将被批准开始回购。

  目前9元多的价位与12.21元有较大差距,直接给二级市场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同时,根据回购的模型,华海此次收购完成之后将会提升收益指标,每股收益将提高约4.75%,净资产收益率将提高约18.17%。同时回购也体现了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对公司形成实质的利好。虽然公司没有明确表示是否以集合竞价向上申报股价进行买入行为,或以其他方式,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现价离回购上线12.1元具有较大的套利空间,而且公司的回购计划可以说是已经进入了倒计时阶段,爆发点开始临近。

  业绩增长稳定 成长性看优

  从长期业绩方面来看,公司已形成多个利润贡献点,抗风险能力增强。公司2005年的利润增长点主要在于本部普利类产品产能进一步扩张、川南生产基地抗艾滋病原料药那韦系列和沙坦中间体投入试生产、厄贝沙坦和帕罗西汀制剂国内销售逐渐放量。在上述基础上,2006年普利将维持一定的自然增长,同时向规范市场的扩张有可能超出市场预期;艾滋病药物将成为2006年公司销售收入的重要增长点。公司投资1.1亿元的年产50吨抗艾滋病药物那韦系列项目已进入试生产,预计达产后年增利润1亿元,公司也将在该领域步入景气周期。此外,沙坦类药物专利到期后,长期成长性值得期待。

  公司于不久前出具了05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2324.5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21%,实现主营业务利润23021.2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87%,实现净利润12891.2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23%,保持着稳定增长的发展势头。

  公司正在从以原料药为主逐步发展到原料药与制剂并重的产业上,原料药产业着眼于欧美日等规范市场,扩大海外影响力,逐步发展制剂行业。2006年,公司计划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2亿元,争取实现利润2亿元。预计2006年G华海每股收益0.66元/股,07年每股收益0.72元/股,同比增长20%和9%。

  价值认同度高 行情展开在即

  该股上市以来,股性就较为活跃,股价成功翻倍,除权后波段行情也频频上演。股改复牌后该股大幅回落整理,在8.50元构筑历史底部,低位量能明显放大,有资金低位回补的迹象,在05年的年报中,流通股东中出现了少新进机构,有QFII、

社保基金等。随着价值的被认同,公司的成长性必将在后市体现出来,不久之后的回购,可能就是该股强势行情的开始。

  (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